江胡習「三代同堂」 建政70週年大會塑「習核心」

▲習近平,江澤民,大陸十一。(圖/翻攝央視)

 ▲中共三代領導人胡錦濤(前排左起)、習近平、江澤民同台出席建政70周年大會。(圖/翻攝央視)

記者陳政錄/綜合報導

「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大會」今(1)日上午在天安門廣場展開,中共三代領導人江澤民、胡錦濤、習近平同台出席閱兵儀式,彰顯「習核心」團結氛圍。習近平說,「今天社會主義中國巍然屹立在世界東方,沒有任何力量能夠撼動我們偉大祖國的地位,沒有任何力量能夠阻擋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的前進步伐。」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唱國歌。(圖/翻攝自CCTV)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唱國歌。(圖/翻攝自CCTV)

在周年大會前,中共官方於昨(9月30日)晚舉辦晚會,卸任總書記江澤民、胡錦濤均未出席,引發外界討論。而在今日上午10點舉行的閱兵儀式和群眾遊行上,三代領導人同時登上天安門牌樓,根據央視畫面,習近平位於中心,胡錦濤站在習右手方,江澤民由兩隨扈攙扶於左側步行而出,三人一同在大會開幕時現身天安門。李克強、栗戰書等七常委成員和功勳代表依序出列。

▲習近平,江澤民,大陸十一。(圖/翻攝央視)

▲中共領導人於天安門城樓上閱兵。(圖/翻攝央視)

習近平在典禮上發表重要講話,他說,「70年來,全國各族人民同心同德、艱苦奮鬥,取得了令世界刮目相看的偉大成就。今天,社會主義中國巍然屹立在世界東方,沒有任何力量能夠撼動我們偉大祖國的地位,沒有任何力量能夠阻擋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的前進步伐。」

▲習近平,大陸十一閱兵。(圖/翻攝央視)

▲大陸十一閱兵。(圖/翻攝央視)

於中華民族征程上,習近平表示,「要堅持中國共產黨領導,堅持人民主地位,堅持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全面貫徹執行黨的基本理論、基本路線。基本方略,不斷滿足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不斷創造新的歷史偉業。」

習近平說,「前進征程上,我們要堅持和平統一、一國兩制的方針,保持香港、澳門長期繁榮穩定,推動海峽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團結全體中華兒女,繼續為實現祖國完全統一而奮鬥。」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