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韻詩潑漆案2嫌聲押失敗 北檢不服提抗告!另7嫌今送辦

▲▼何韻詩潑漆案,2嫌移送北檢。(圖/記者劉昌松攝)

▲何韻詩潑漆案,2嫌9月30日上午被移送台北地檢署接受檢察官複訊。(圖/記者劉昌松攝)

記者劉昌松、孫于珊/台北報導

涉嫌朝香港藝人何韻詩潑紅漆的2名犯嫌,中華統一促進黨自忠黨部主委胡志偉及男子梁太富,由於台北地院認為檢方舉證不足,無法證明他們有組織犯罪及逃亡、反覆實施之虞,不過2人已對妨害名譽及毀損認罪,因此裁定胡20萬、梁10萬元交保,沒羈押必要。北檢1日上午10時許不服交保提出抗告!

胡嫌身份也是大陳島鄉情文化促進會理事長,梁嫌則為理事,法院認為胡是「臨時開會」討論潑漆、倒餿水等計畫,且當場就遭警方以現行犯逮捕,梁也一併落網,因此判斷無逃亡之虞,也沒有構成組織犯罪,予以交保。

法院9月30日裁定交保後,檢方就開始硏議抗告理由,認為胡嫌變裝潑漆,儘管犯後隨即被抓,但當時他立即想從現場落跑,有逃亡之虞,且梁嫌也有協助胡脫逃,此外,根據開會錄影畫面,認定有潛在共犯未到案,有勾串、滅證之虞,因此提出抗告。

另7名統促黨共犯也於9月30日落網,其中大陳島鄉情文化促進會成員、擁有竹聯幫背景的陳友達,警方研判應是主嫌。而這7人1日將全數移送法辦。

▼929台港大遊行,何韻詩受訪時遭潑漆。(圖/記者李毓康攝)

▲▼929台港大遊行—撐港反極權,何韻詩受訪時遭潑漆。(圖/記者李毓康攝)

►生火了!連我媽都用到發光

【更多新聞】

影/連餿水槍都準備好了!警直搗潑漆策劃總部再抓7人...驚見大批刀棍標語

影/警壓制畫面曝!他為了乾妹妹颱風夜喬債 友人慘遭棍棒K破頭

影/「米塔」怒吹…東湖哈拉影城上方「 World Gym」招牌掉落!傾斜立在人行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