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好奇心意外營救2石虎 怪手司機獲苗縣府表揚

▲怪手司機游國福(右3),日前在公館鄉營救2隻幼石虎,獲縣長與新竹林管處,公開表揚並頒發獎金。(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怪手司機游國福(右3),日前在公館鄉營救2隻幼石虎,獲縣長與新竹林管處,公開表揚並頒發獎金。(圖/記者黃孟珍翻攝,下同)

記者黃孟珍/苗栗報導

苗栗縣頭屋鄉1名游姓怪手司機(51歲),日前在公館鄉北河山區及時營救2隻幼石虎,不僅展現苗栗人認得石虎、更懂得保育的驕傲與善良本質,為保育石虎立下良好典範,獲縣長與新竹林管處長夏榮生,公開表揚並頒發獎金。

游國福表示,9月23日上午到公館鄉北河山區訪友途中,發現有狗朝著道路邊溝吠叫,警覺有異停車察看,赫然發現水溝有2隻小石虎,趕緊通報縣府農業處並送進動物防疫所暫時安置,及時拯救小石虎免於「犬殺」或「路殺」悲劇;被問到如何確認營救的是石虎時,更是驕傲且堅定說「我是苗栗人、我認得石虎」。

▲▼             。(圖/記者黃孟珍攝)

遊還說,那時驅趕犬隻後發現水溝有2隻幼石虎,因其耳朵是圓的還有虎斑紋,且不會像貓喵喵叫,加上他童年就見過石虎刁走家裡的雞隻,當場幾乎就確認是2隻列為一級保育的小石虎,後經農業處確認是1公、1母大約3到4周大的幼石虎。他說,後來看到的都是慘遭路殺的石虎,這次能救到2隻活生生的小石虎,覺得「比中樂透還開心!」更沒想到營救石虎也能接受表揚。

縣長徐耀昌也表示,石虎路殺改善雖難以在短期內看到成效,但縣府團隊這方面始終不餘遺力,從先期成立自然生態保育科,一直到個體保護、建構友善環境動物廊道及草擬自治條例,乃至於辦理研究調查、減緩路殺設施措施及生態獎勵等,都持續進行中,相信經過一段時間後能看到更具體成效。而游國福的表現,是苗栗縣各界致力保育石虎的鐵證,也立下良好示範。

►就算爬到樹上!妳還是很美

►影/27歲女護理師「闖通霄平交道」遭撞!全身多處骨折 左腳踝斷肢送醫不治

►大一男路況不熟!深夜自撞分隔島「噴飛」碎片散落滿地 臉+四肢重創命危

►全台最老!97歲醫生仍開業看病「接生到驗屍都包」 全苗栗派出所都有他電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