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中共建政70周年大會登場!習近平:堅持「一國兩制,和平統一」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圖/翻攝CCTV+)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圖/翻攝CCTV+)

記者朱世凱/綜合報導

「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大會」今(1)日上午在天安門廣場展開,包括閱兵儀式和群眾遊行等。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也出席了典禮並發表重要講話,「我們要堅持『一國兩制,和平統一』的方針,保持澳門,香港繁榮穩定,推動海峽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團結全體中華兒女,繼續為實現祖國完全統一而奮鬥。」

習近平也說,「70年來,全國各族人民同心同德、艱苦奮鬥,取得了令世界刮目相看的偉大成就。今天,社會主義中國巍然屹立在世界東方,沒有任何力量能夠撼動我們偉大祖國的地位,沒有任何力量能夠阻擋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的前進步伐。」

他接著表示,「前進征程上,我們要堅持和平發展道路,奉行互利共贏的開放戰略,繼續同世界各國人民一道推動共建人類命運共同體。中國人民解放軍和人民武裝警察部隊要永保人民軍隊性質、宗旨、本色,堅決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堅決維護世界和平。」

▼中共建政70周年大會。(圖/記者任以芳攝)

▲▼中共建政70周年大會。(圖/記者任以芳攝)

據悉,慶祝大會開始時,鳴放了56門禮砲70響轟鳴,代表56個民族和象徵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習近平在奏唱中國國歌後,再乘坐檢閱車穿過金水橋,離開天安門城樓,進入長安街進行檢閱,完成檢閱後再進行分列式閱兵。

陸媒曾指,這次閱兵是中共歷年來規模最大的一次,參與者達1.5萬人,陸軍、海軍、空軍、火箭軍和戰略支援部隊等新型武器裝備都將亮相接受檢閱。閱兵活動按閱兵式、分列式兩個步驟進行,時長約80分鐘,閱兵式方面,受閱部隊將在長安街列陣;分列式方面,依次按空中護旗梯隊、徒步方隊、裝備方隊、空中梯隊的順序通過天安門廣場。

閱兵亮點包含首次有女性將領徒步受閱、女隊員首次掛槍、武警女兵首次亮相閱兵場等;另外,號稱最大射程可達14000公里的「東風-41」導彈是否亮相,也成為外界關注的焦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