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德專案」再出訪!陳建仁10日代表蔡英文訪教廷鞏固邦誼

▲總統蔡英文與副總統陳建仁。(圖/資料照)

▲總統蔡英文與副總統陳建仁。(圖/資料照)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副總統陳建仁將再次代表總統蔡英文,赴我歐洲唯一友邦教廷訪問。外交部政務次長謝武樵1日上午於總統府召開記者會說明出訪事宜,陳建仁這次代表蔡英文出訪專案名稱「聖德專案」,預計10日晚間出發、15日返抵國門,在教廷停留4天3夜,盼進一步增進台灣與教廷的互動以及邦誼。

陳建仁上一次出訪教廷是2018年10月,在教廷和大陸簽署「主教任命協議」後,各界關注中梵外交進展,因此他率團前往參加封聖典禮,還當面邀請教宗來台訪問。當時專案名稱為「聖誼專案」,意思為陳建仁擔任特使參與封聖典禮,深化台梵邦誼。

此次出訪名稱訂為「聖德專案」,訪團成員包含副總統陳建仁及其夫人、外交部政務次長謝武樵,以及相關必要隨行成員,共計11人。謝武樵說明,行程將於10日晚間出訪、15日返抵國門,共計在教廷停留4天3夜,行程皆由教廷方面安排。

謝武樵表示,這次出訪的重點行程在13日出席教廷的封聖典禮。「封聖典禮」為教廷極為重要之典禮,陳建仁出席亨利紐曼樞機主教、萬尼尼修女、曼其迪揚修女、杜思修女、貝斯女士等先人之封聖典禮,代表總統蔡英文表達對先人之崇高敬意,同時也進一步增進與教廷之邦誼。

此外,針對教廷方面11月將訪亞洲,是否安排來台行程,謝武樵回應,目前為止教廷只會拜訪泰國與日本,外交部會持續掌握,陳建仁每次見到教宗也都有代表總統轉達邀請之意。是否能接受教廷同時與我及中國大陸保持邦誼,謝武樵說,我國會持續與教廷強化各方面合作,與我邦交相當穩固,也希望天主教能在中國大陸享受到應有的自由民主。

▼外交部政務次長謝武樵。(圖/記者蔣婕妤攝)

▲▼外交部政務次長謝武樵。(圖/記者蔣婕妤攝)

比「蔡賴配」更對味的美麗搭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