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解僱後放膽打臉川普 波頓:北韓不會放棄核武!

▲▼美國前國家安全顧問波頓(John Bolton)談及北韓核武威脅。(圖/路透)

▲美國前國家安全顧問波頓談及北韓核武威脅。(圖/路透)

記者丁維瑀/綜合報導

美國前國家安全顧問波頓(John Bolton)9月30日提及他對於北韓的看法,與總統川普存有明顯分歧,這也是他被解僱後首次公開發表談話。他認為,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會盡全力維持核武能力,不會輕易放棄。

CNN報導,波頓上月30日出席位於華府的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CSIS),他表示,金正恩在當前情況下絕對不會主動放棄核武。然而,川普先前自信說明,北韓停止進行核武與遠程導彈測試,這代表他的策略正奏效,且雙方會談也進展順利。

回到6月,川普表示金正恩在核武問題上信守諾言。然而,波頓最新說法卻指責平壤並未兌現承諾,至於停止核試,則是因為技術已到位。

▲▼川普,文在寅,金正恩,川金會,川文會,文金會。(圖/朝中社)

▲川普誓言解決北韓核武威脅。(圖/朝中社)

鷹派的波頓遭到川普孤立,他在談話時一開始就承認,他是以個人身分講話,「今天我很高興來到這裡,我相信北韓領導人也很開心我以個人身分出席,至少我是這樣解讀。」他補充,現在他能直言不諱談論,北韓核武對國際和平與安全構成日益嚴重的威脅。

波頓並未掩飾自己與川普的紛爭,他再度提起「利比亞模式」(Libya model)來達成無核化,不過這個說法曾激怒總統。談及目前北韓的局勢,他形容是「典型的僵局」,金正恩想從不該準備給他的東西中分到好處。

本月初,波頓在紐約出席保守派智庫「門石研究所」(Gatestone Institute)閉門會議,他嚴厲抨擊川普對伊朗、北韓與阿富汗的政策。一名與會者透露,波頓對於川普沒有任何正面評價,他雖未直接點名總統,卻認為邀請塔利班前往大衛營(Camp David)和談的舉動,是在九一一受害者傷口灑鹽。

►無核化協商成敗全看美國 北韓駐聯合國代表:沒進展都是美國的錯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