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子灣3釣客闖禁區遇「米塔發威」!緊抓燈塔困5小時 海巡救人一夜燒60萬

▲▼高雄西子灣3釣客受困。(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3名釣客深夜闖入禁區中垂釣,不料卻受困5小時,只能緊抓燈塔與風浪搏命。(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記者吳奕靖、洪正達、莊智勝/高雄報導

中颱米塔掃過北台灣,昨(9月30日)入夜後颳起強風豪雨,南台灣雖未直接受到影響,但外圍環流仍然掀起大浪。高雄市3名釣客昨晚間違法闖進西子灣外防坡堤垂釣,豈料回過神時風浪已大到寸步難行,儘管警消投入海空救援,但無奈天候惡劣,遲遲無法順利與3人接觸;最後3名男子只能緊抓燈塔與風浪搏命,所幸1日清晨5時許風浪逐漸趨緩,3人見狀後連忙自行脫困走回岸邊。

警方初步調查,薛姓男子與另外2名友人昨深夜闖入西子灣外防坡堤垂釣,原以為米塔颱風離南部較遠、影響不大,豈料外圍環流仍是掀起陣陣風浪,待3人近凌晨0時發現情況不對時,早已錯失退回岸邊的時機,只能無奈受困港口北側防坡堤綠燈塔。

經薛姓男子撥打電話報案後,海巡署第七巡防區指揮部立即指揮第五岸巡隊前往搶救,同時申請空勤總隊直升機到場,併同消防局鼓山分隊前往,但當時現場風力已達到6至7級陣風、甚至9級風強度,且浪高3至4公尺,已達大浪等級,因海象實在太過惡劣,無論是直升機、或是救援挺都無法靠近3人,最後海巡研判3人暫時受困燈塔,因無立即危險,因此採取遠距離持續監控,並隨時與3人保持通聯,直到清晨5時許風浪趨緩,3人才終於狼狽爬回岸邊。

海巡人員初步檢傷,3人渾身被海水浸濕,且其中1人手部有擦傷,所幸均無生命危險。高雄港務警察總隊調查,3人垂釣區域是禁止進入的堤防區,且外圍還設有警告標語,不料3名男子仍是無視硬闖,違反商港法第36條,目前正實施筆錄偵訊中。

海巡計算,為了救援闖入禁區垂釣的3人,昨夜海豚直升機出勤3小時,每小時成本約5萬元、海巡艇出勤5小時,每小時成本約4萬元、高雄港務拖駁船2艘,每艘夜間拖駁費用為12萬元,光是救援費用一夜就燒了將近60萬元;另還投入救援人力42人、大小車輛機具共8輛。

►發現韓國瑜珈老師的美麗小秘密

▼3名釣客直到清晨5時許風浪轉小,才終於脫困、狼狽爬回岸邊。(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高雄西子灣3釣客受困。(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高雄西子灣3釣客受困。(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高雄西子灣3釣客受困。(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