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營決定高鐵不進高雄市區? 蘇貞昌:說話不算話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交通部上週敲定高鐵延伸屏東以「左營案」推動,高市府持反對立場,副市長葉匡時主張高鐵延伸路線應進入高雄車站。但交通部官員指出,2009年高雄鐵路地下化動工前,正是當時的交通部長毛治國、次長葉匡時決定高鐵不進入高雄火車站。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1日受訪表示,「有的人說話不算話,不注重一諾千金。」

蘇貞昌表示,連有白紙黑字,自己過去所裁定的高鐵不進入高雄市區,現在也都可以否認,可見越學越壞。

葉匡時30日澄清,台鐵地下化是一件事情,高鐵延伸是一件事情,兩個不同,「行政院說高鐵所以沒辦法延伸到高雄車站,怪罪以前毛治國院長在當部長的時候,那時候我當政務次長,這是不合理的。」

▼颱風天高鐵行車資訊。(示意圖/台灣高鐵提供)

▲▼  颱風天高鐵行車資訊。(示意圖/台灣高鐵提供)

▲▼立法院院會蘇貞昌施政總質詢,外交部長吳釗燮。(圖/記者屠惠剛攝)

▲立法院院會蘇貞昌施政總質詢。(圖/記者屠惠剛攝)

超越藍綠,就靠她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