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比特犬「肉身壓毒蛇」救10歲小主人...慘被咬死!媽淚崩:永遠感謝牠

▲▼佛州彼特犬捨身保護小主人,被毒蛇咬死。(圖/翻攝自yourerie)

▲佛州比特犬捨身保護小主人,被毒蛇咬死。(圖/翻攝自yourerie)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狗狗是人類最忠實的朋友,有時候甚至願意捨身保護主人。佛州的一頭比特犬「宙斯」(Zeus)日前就在家中院子裡碰到毒蛇,為了小主人在後院玩水,牠奮不顧身與毒蛇對戰,最後被咬到中毒身亡,全家人都為此感到非常傷心。

這起事件發生在佛州薩姆特郡(Sumter County),23日下午,10歲的歐萊利(Oriley Richardson)正在院子裡和宙斯玩,結果宙斯突然撲向他,讓他感到很疑惑,定睛一看才發現,宙斯在攻擊地上的一個物體,看起來像一條繩子,結果竟然是帶有劇毒的珊瑚蛇(coral snake),宙斯努力與珊瑚蛇搏鬥,不讓毒蛇接近歐萊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時,歐萊利的11歲哥哥歐利恩(Orion Richardson)走進院子裡,準備要幫宙斯換水喝,為了保護兩兄弟,宙斯直接壓在珊瑚蛇上面,用肉身壓住毒蛇並把蛇咬死。但是,歐利恩看到宙斯的視線好像變得很模糊,翻過宙斯的身體才發現,狗狗已經被毒蛇咬了4口。

▲▼佛州彼特犬捨身保護小主人,被毒蛇咬死。(圖/翻攝自yourerie)

▲宙斯不幸身亡。(圖/翻攝自yourerie)

全家人緊急把宙斯送到附近的動物醫院,醫護人員也立即打了抗蛇毒血清,但是仍然無法阻止悲劇發生,隔天,宙斯就在醫院過世了,更讓人不捨的是,這天正好是歐萊利的生日。媽媽吉娜(Gina Richardson )回憶,「當下我立刻就哭了出來,孩子們起床後聽到我在哭,也跟著一起哭了,我們大家都情緒崩潰」。


到醫院探望的還有宙斯的媽媽賽加(Sega),吉娜提到,當看到自己的孩子死去時,賽加把手掌放到宙斯的頭上,聞了一聞,然後跳下桌子,眼神看起來相當悲傷,「牠立刻跳上沙發,把頭放在我的大腿上,表情非常悲傷,在那當下,不只我的家庭破碎了,宙斯的媽媽也心碎了」。

吉娜認為,宙斯是自己兒子的救命恩人,她一輩子都會感謝這頭勇敢的忠犬,「要是宙斯沒有在那裡,我可能就會失去孩子們」。而平常最常跟宙斯玩在一起的歐萊利感到特別的難過,「牠是個好孩子,我全心全意愛著牠,我真的好想牠」。

延伸影音:

關鍵字: 比特犬毒蛇北美要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