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劍-10進化版採隱身技術 火箭軍公開新一代巡航導彈

▲▼火箭軍公開以長劍-10為基礎進行升級的國產新一代巡航導彈,強調採用許多隱身技術。(圖/翻攝自央視)

▲火箭軍公開以長劍-10為基礎進行升級的國產新一代巡航導彈。(圖/翻攝自央視,下同。)

軍武中心/綜合報導

慶祝中共建政70周年,解放軍陸續公開多項國防武器展示肌肉,一款以長劍-10為基礎進行升級的國產新一代巡航導彈近日正式公開。據了解,該導彈採用許多隱身技術,讓敵方雷達探測更加困難,同時其系統還具備提前規劃導彈航跡能力,更能精確打擊目標。

《央視》報導,2009年長劍-10的亮相,讓火箭軍能夠對中遠距離目標進行精確打擊。如今火箭軍某巡航導彈部隊列裝國產新一代巡航導彈,這款導彈要比長劍-10打得更遠、精度更高、隱身能力更好,突防能力更強,幫助火箭軍戰略/戰役打擊能力向前邁進一大步。

陸媒指出,國產新一代巡航導彈最大特點就是採用許多先進隱身技術,進一步降低導彈雷達散射截面(RCS),讓敵方雷達探測更加困難,突防能力得到明顯的增強。為了對付不同目標,該型導彈配備模塊化戰鬥部,能方便更換包含高爆、子母和末敏彈等不同戰鬥部,既可以一車打擊不同目標,也可以一車多彈打擊同一目標,任務靈活性更好。

▲▼火箭軍公開以長劍-10為基礎進行升級的國產新一代巡航導彈,強調採用許多隱身技術。(圖/翻攝自央視)

值得注意的是,火箭軍這款新一代巡航導彈還採用更加先進的任務規劃系統,能提前規劃巡航導彈航跡,避開對方防空系統攔截,精確打擊目標。戰時,目標參數、導彈航跡可以在發射前通過數據總線裝訂到導彈控制系統之中,達到快捷迅速,大幅度提高準確性效果。

此外,新一代巡航導彈的發射車也出現明顯變化,其導彈布置由第一代發射車品字形改為一字形,降低整車重心和高度,提高車輛機動性能和越野能力。同時也擁有更加先進車輛綜合電子系統,實現數據統一處理和綜合顯示,讓駕駛員能更清楚車輛狀態,及早對故障做出判斷,指揮員也能更方便獲取各發射車信息,提高任務效率。

▼火箭軍長劍-10巡航導彈。

▲▼中國火箭軍巡航導彈第一旅發射營。6枚長劍-10齊射(圖/翻攝自央視節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