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新竹縣深夜宣布! 10/1尖石、五峰5所國小「停班停課」

▲▼米塔。(圖/中央氣象局)

▲米塔颱風。(圖/中央氣象局,下同)

記者邱茀濱/綜合報導

第18號颱風「米塔」中心1日凌晨12點15分左右在基隆東北方海面,向北北西移動,全台除了桃園復興區以外,1日都照常上班、上課。不過,新竹縣政府深夜宣布,為因應尖石鄉及五峰鄉山區土石流警戒及落石崩塌阻礙交通,同時考量學校師生人身安全,1日尖石鄉玉峰國小、石磊國小、秀巒國小、新光國小停止上班、上課一天,而五峰鄉桃山國小停課一天、上午停班半天。

▲▼米塔。(圖/翻攝NOAA)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1日凌晨12時15分觀測指出,米塔颱風中心位置在基隆的東北方約90公里的海面上,以時速26公里,向北北西移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35公尺,相當於12級風,瞬間最大陣風每秒45公尺,7級風暴風半徑180公里,10級風暴風半徑60公里。目前南投已脫離暴風圈,但台中以北、宜蘭、花蓮、馬祖風雨持續中。

根據《天然災害停止上班及上課作業辦法》標準,若颱風暴風半徑於4小時內可能經過之地區,其平均風力可達7級以上或陣風可達10級以上時,或未來24小時內雨量達350毫米,得發布停止上班及上課,實際「災防假」宣布與否,則以各縣市權責機關發布為準。

►刷一整排愛心,刷一整排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