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示威非常危險!港警:恐怕有殺警、扮警殺人嫁禍他人等行為

▲▼香港930遊行,反送中。(圖/路透)

▲香港民陣1日的遊行,被警方反對。(圖/路透,下同)

記者邱茀濱/綜合報導

香港民陣計劃於「十一」發起遊行,不過日前被警方發出反對通知書,最後上訴也失敗。對此,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謝振中9月30日表示,有情報顯示1日「核心暴徒」會將暴力升級,「與恐怖主義愈行愈近」,因此現場示威遊行會非常危險,可能會有殺警、假扮警員殺害他人嫁禍警方等行為。

綜合港媒報導,謝振中在記者會上指出,收到的情報顯示,1日的情況會非常危險,「暴力影響的深度、廣度、計畫可以說是與恐怖主義行為愈行愈近」。他進一步解釋,預料會有不同類型的襲擊,包括殺警、商場放火、假扮警員殺害他人後嫁禍警方、向港鐵站扔汽油彈及縱火,甚至有人在網路上招募有自殺傾向的人執行上述計劃。

謝振中表示,不希望這會變成現實,但他們還是會做好準備,「有信心、有能力處理」。他還呼籲市民千萬不要參加非法活動,並時刻留意四周的情況,若遇到襲擊應遠離或躲藏並報警,更不要為了拍照而置身危險的地方。

▲▼香港930遊行,反送中。(圖/路透)

►刷一整排愛心,刷一整排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