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希望盡快加入《武器貿易條約》 已啓動國內法律程序

▲▼S26T被認為是解放軍039A/B型潛艇的出口型號。(圖/翻攝自新浪軍事)

▲中國希望盡快加入《武器貿易條約》。圖為解放軍039A/B型潛艇。(圖/翻攝自新浪軍事)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中國外交發言人耿爽日前稱,中國希望盡快完成加入《武器貿易條約》(The Arms Trade Treaty,ATT)的所有程序,這對中國是非常重要的一步,目前已啓動加入《武器貿易條約》的相關國內法律程序。

中國外交部網站援引耿爽的發言報導指出,「正如王毅國務委員兼外長所宣佈的,中方已啓動加入《武器貿易條約》的相關國內法律程序,目前中方正按照規定履行相應的國內法律手續,爭取盡快實現入約」。

耿爽說,「上述舉措是中方積極參與全球武器貿易治理、維護國際和地區和平穩定的重要行動,體現了中方支持多邊主義、踐行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的決心」。

耿爽說,「中方一向高度重視常規武器非法轉讓和濫用引發的各方面問題,支持《武器貿易條約》的宗旨和目標,贊成採取必要措施,規範國際武器貿易行為,打擊非法武器轉讓」。

耿爽說,「作為國際大家庭中負責任的一員,中方願繼續與各方加強交流與合作,共同致力於構建規範合理的武器貿易秩序,為維護國際和地區和平與穩定做出積極貢獻」。

《武器貿易條約》2014年12月24日生效。至2019年1月已有130個國家簽署文件,包括歐盟成員國在內的100個國家批准。中國和俄羅斯不是《武器貿易條約》的締約國,但是中國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在9月27日出席聯合國大會時稱, 中國已啓動加入《武器貿易條約》的相關國內法律程序。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圖/路透)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圖/路透)

美國總統川普於2019年4月退出《武器貿易條約》並指出,美國永遠不會批准《武器貿易條約》,這項條約是對《美國憲法第二修正案》所賦予的權利的威脅,「我們永遠不會把美國的主權交給一個未經選舉、不負責任的全球官僚機構(指聯合國)」。美國全國步槍協會批評這份條約會傷害美國的槍枝擁有者。

►颱風天在家變美,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