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斷更新/米塔甩豪雨「北北基」正常上班課!10/1全台「停班停課」懶人包

2019年10月1日 00:30

記者邱茀濱/綜合報導

第18號颱風「米塔」中心1日凌晨12點15分左右在基隆東北方海面,向北北西移動,南投已脫離其暴風圈,台中以北、宜蘭、花蓮、馬祖風雨持續中。此外,中央氣象局針對本島發布「颱風強風告警」,新北、基隆、宜蘭受颱風接近影響,將出現12級平均風或14級陣風以上風力2小時時間,提醒民眾進入建物躲避。

此外,民間氣象愛好「台灣颱風論壇」分析,米塔傍晚時已經進入關鍵點位,接下來要密切觀察颱風與地形間的互動,「不小心吸一下,就可能出現不規則走法!」北部風雨增強,預估入夜到清晨風雨最劇烈,中南部平地傍晚起風勢也會增強,到了深夜,米塔中心可能擦過東北角,台北、宜蘭、基隆、桃園都要慎防猛烈風勢。

以下為《ETtoday新聞雲》整理的各縣市10月1日停班停課一覽表:

【北部地區】

基隆市:照常上班上課。

台北市:照常上班上課。

新北市:照常上班上課。

桃園市:照常上班上課。復興區停止上班上課!

新竹市:照常上班上課。

新竹縣:照常上班上課。尖石鄉玉峰國小、石磊國小、秀巒國小、新光國小「停班停課」;五峰鄉桃山國小「停課一天」、上午「停班半天」。

【中部地區】

苗栗縣:照常上班上課。

台中市:照常上班上課。

彰化縣:照常上班上課。

雲林縣:照常上班上課。

南投縣:照常上班上課。

【南部地區】

嘉義市:照常上班上課。

嘉義縣:照常上班上課。

台南市:照常上班上課。

高雄市:照常上班上課。

屏東縣:照常上班上課。

【東部地區】

宜蘭縣:照常上班上課。

花蓮縣:照常上班上課。

台東縣:照常上班上課。

【外島地區】

澎湖縣:照常上班上課。

連江縣:照常上班上課。

金門縣:照常上班上課。

更新時間:2019/10/01 00:30:04

根據《天然災害停止上班及上課作業辦法》標準,若颱風暴風半徑於4小時內可能經過之地區,其平均風力可達7級以上或陣風可達10級以上時,或未來24小時內雨量達350毫米,得發布停止上班及上課,實際「災防假」宣布與否,則以各縣市權責機關發布為準。

▼米塔颱風。(圖/中央氣象局)

▲▼米塔颱風。(圖/中央氣象局)

►刷一整排愛心,刷一整排美麗~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