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櫃出現海量「米狀顆粒物」! 網曝超噁真相:連專業師傅都不想清

▲▼白蟻的大便。(圖/翻攝自PTT)

▲其實這些不是蟲卵,是白蟻的大便。(圖/翻攝自PTT)

記者黃可昀/綜合報導

衣櫃通常不通風也照不到光,因此有潮濕現象,甚至容易出現小蟲子。一名網友日前打開家裡衣櫃,發現竟然有大量的「米色圓形」蟲卵,而且數量非常驚人,看起來就像打翻的一袋白米,所以上網發問,「這到底是什麼?要怎麼根治?」

原PO在PTT表示,家裡衣櫃每過一段時間就會出現這些蟲卵,清理完畢後,過沒多久又會再度出現,時常就是這樣鬼打強的一直掃,而且每次一出現都是上千上萬顆,但是「附近又沒有昆蟲類的生物大量出現,櫃子本身也沒有被蛀洞的現象」,所以讓他很懷疑,這些不明顆粒物到底是不是蟲卵?

▲▼白蟻的大便。(圖/翻攝自PTT)

▲以這種糞便量來看,原PO衣櫃已經被白蟻侵占了。(圖/翻攝自PTT)

很多網友一看到照片就知道,這些顆粒物不是蟲卵,而是白蟻啃食後的木屑,「木屑,衣櫃被蟲蛀了,你沒找到洞而已吧。」「120%白蟻,趕快處理,不然會蔓延。」「我家之前家俱長白蟻就是這樣,那個是木屑。」「那是木屑…你的櫃子被白蟻入侵了,不清掉最後會整個被吃掉!」

專業網友則指出,確實是有白蟻出沒,但原PO發現的這些不是木屑,而是白蟻的排泄物,「還真的是白蟻!不過不是木屑而是糞便。」「這是白蟻大便,該找人處理了。」

家中出現過白蟻的過來人透露,原PO可以用手敲敲看衣櫃,聽起來空心的地方就可能是被白蟻吃光了,不過,依照原PO家的白蟻糞便量來看,衣櫃內部大概已經沒救了,「櫃子直接請環保局運走吧。」「白蟻吧,你的衣櫃大概gg了。」「白蟻定居,直接換掉吧~」還有一名專業師傅指出,「我本從事相關行業,乾木白蟻真的很難處理,很多同業都不想接。」

►生火了!連我媽都用到發光

►不為人知的房產小秘密都在這,ETtoday房產雲讓你掌握房價波動

關鍵字:白蟻木製品衣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東京飛不回松山!華航機師無法降落 北台灣「上空繞10圈」轉降桃機

中度颱風米塔強襲,30日下午開始風雨漸增,中華航空公司一架從日本東京羽田機場飛往松山機場的航班,因風雨太大,嘗試降落機場一次沒有成功,在北台灣上空繞行了10圈、1個多小時,最後轉降桃園機場。據悉,1小..

9/30 22:55

米塔又加速轉吹西北風!桃園以北「再灌豪雨」 最快上午脫離暴風圈

中央氣象局30日深夜11時30分持續針對台中以北、宜蘭、花蓮、馬祖發布陸上颱風警報,風雨持續,南投、台東陸續脫離暴風圈威脅,最快清晨陸地可望脫離暴風圈。預報中心課長羅雅尹表示,米塔過去3小時仍偏北行進..

10/1 00:23

忘帶證件!女店員「逮到機會神復仇」不給取貨 男玻璃心:我是妳親舅舅啊

不少網購達人會在網路上先付款,兼賺信用卡回饋,再到超商拿貨,但就怕有盜領情況,店員一律會要求憑證件取貨!最近一名男網友森77抱怨,忘了帶身分證取貨,而店員就是外甥女,卻不懂得通情達理,堅持要看到證件才..

9/28 11:58

早起也算失眠!醫揭「4徵兆=睡不好」快改善...你白天常精神不濟?

許多門診朋友常跟我抱怨,曾幾何時,睡個好覺已經成為一種奢求,好久沒有一覺醒來精神飽滿的感覺了。睡眠品質不佳常常讓生活陷入可怕的惡性循環。白天精神不濟,進而影響工作效率、人際關係、課業表現,晚上與家人相..

9/30 22:35

真的斷了!北都有線東森幼幼、緯來育樂不見 5.2萬戶受影響

台北「北都數位」有線系統1日零時在未任何預警狀況下,發生東森幼幼台、緯來育樂台頻道中斷節目訊號,有5.2萬戶受影響。北都表示,原本NCC已安排30日下午要做最後的協商解決下架問題,但因為颱風來襲臨時延..

10/1 00:25

台大高材生面試批韓國瑜被「永不錄用」 網肉搜起底打臉

有韓粉29日在臉書挺韓社團發文,談到大兒子在北部某大公司擔任高級主管,近期面試好幾個社會新鮮人,其中有一個台大畢業的高材生,專業跟外語能力都不錯,談吐儀表也相當優秀,但因為批評韓國瑜,被他評比「品格卑..

10/1 00:14

一度抬價1億元 車界名人賣仁愛圓環豪宅認輸砍價

車界名人陳憲章2019年法拍取得,仁愛圓環頂級豪宅「潤泰敦仁」,過去抬價1億元、以4.27億元求售。如今還沒賣掉,自砍2800多萬元繼續賣。專家表示,就算是有錢人也會精打計算,雖然降價,但仍是「誠意有待商榷」的價格。

29分鐘前

比小坪數鄰居「每坪便宜7萬」 同社區大坪數超香?專家搖頭

通常同社區的小坪數,單價會比大坪數來得高,價差4~5萬、甚至6~7萬的情況都有,照理說當然是大坪數比較划算,就有資深房仲分享,「以實務經驗來說,消費者常以『總價』作為優先導向」。他坦言,在預售屋市場中,小坪數戶型通常都賣得很好,「畢竟這是進入社區的最低門檻。」

1小時前

「房市孤勇者」賭對了 要買這些社區總價得加千萬

這幾年買房轉手獲利的人不少,尤其是非高價宅物件,不少社區都出現賺千萬元案例,以台中來說,如單元二「惠宇大聚」、「雙橡園S1」、中科周邊的「大城仰雲」、社區都有案例,信義房屋專家表示,這些社區都有共同特性包含新古屋、品牌支撐,過去房價基期低特性。

1小時前

岡山雅房月租300元起引網友朝聖 一查現況「沒租了」

房租愈來愈高,租屋族壓力大,網友在臉書社團PO出一張照片,上網發文「現在,能租到這麼便宜的雅房已經不容易了」。原來該照片中的檳榔批發,還兼套、雅房出租,雅房價格竟然只要300元起。在地房仲表示,雅房不可能還有300元,月租起碼要3000元。

1小時前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