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陸火箭軍「巨浪-2」閱兵亮相!未來部署094型核潛艦「提升核打擊能力」

▲▼閱兵,巨浪-2 。(圖/翻攝CCTV+)

▲巨浪-2洲際潛射彈道導彈。(圖/翻攝CCTV+)

記者朱世凱/綜合報導

規模較以往更盛大的中共建政70周年大閱兵今(1)日登場,解放軍火箭軍的強勢軍備「巨浪-2洲際潛射彈道導彈」(JL-2)同樣在典禮中亮相。據悉,巨浪-2的最大射程為7400至9000公里,可攜帶單個或3至6個核彈頭,未來將部署至094型核潛艇上,大幅提升中國二次核打擊的能力。

資料顯示,巨浪-2的射程意味著它對美國具備核威懾力,如果從黃海範圍之內發射,可輕易攻擊阿拉斯加(Alaska)的導彈防禦基地,若在北韓東海岸則能打到華盛頓的吉塞普海軍基地(Kitsap Naval Base)。

▼巨浪-2。(圖/翻攝CCTV)

▲▼巨浪-2。(圖/翻攝CCTV)

此外,假使巨浪-2導彈裝備在094型戰略核潛艇上,實現戰備值班後,一旦碰上陸基核武器基地遭敵方打擊的局面,仍能保存足夠的核力量對敵方進行有效核反擊。

綜合陸媒報導,閱兵活動按閱兵式、分列式兩個步驟進行,時長約80分鐘。閱兵式方面,受閱部隊將在長安街列陣,接受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的檢閱;分列式方面,依次按空中護旗梯隊、徒步方隊、裝備方隊、空中梯隊的順序通過天安門廣場。

火箭軍亮相的洲際戰略核武,不僅巨浪-2深受矚目外,東風-5B/C洲際飛彈、東風-31AG洲際飛彈、東風-41洲際飛彈也成為閱兵焦點。

▲▼閱兵,巨浪-2 。(圖/翻攝CCTV+)

▲巨浪-2。(圖/翻攝CCTV)

► 欸~妳過來一下!妳過來一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