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作夢幻紫地瓜鬆餅!「不加糖」配方曝...寶寶也能放心吃

李佳蕙營養師

李佳蕙營養師 李佳蕙營養師

國家高考營養師、保健食品工程師認證、食品安全管制系統(HACCP)認證,專長為減重營養、慢性病營養、衛教活動策劃、預防醫學保健、保健食品諮詢。

▲▼寶寶地瓜鬆餅。(圖/李佳蕙營養師提供)

文/李佳蕙

寶寶吃膩米餅了嗎?你可以選擇鬆餅作為寶寶點心,你沒有聽錯,是鬆餅喔!完全不加糖的鬆餅,利用地瓜自然甜味,做出簡單好吃的寶寶鬆餅,今天營養師來教大家簡單做喔~

《食材》

紫心地瓜65公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低筋麵粉50公克

配方奶或母奶100毫升

雞蛋1顆

《作法》

1.紫心地瓜秤重蒸熟壓泥,加入配方奶100毫升打成泥狀。

2.低筋麵粉過篩、蛋黃、蛋白分離備用。

3.作法1.食材加入蛋黃攪拌均勻,再加入過篩的低筋麵粉拌勻備用。

4.蛋白打發至「濕性發泡」,直立提起呈現尖尾即可。

▲▼蛋白,打發,烹飪,甜點。(圖/翻攝自pixabay)

▲蛋白要打發至直立提起呈現尖尾。(圖/翻攝自pixabay)

5.將作法4.食材一半加入作法3.食材拌勻。

6.最後再加入剩下的一半作法4.食材加入作法5.食材攪拌均勻即可。

7鬆餅機熱機,倒入鬆餅糊,煎熟即可。

《營養師小叮嚀》

1.利用地瓜天然的甜味替代糖,避免寶寶養成重口味,更吃得到食材原味。

2.一次可以做6片左右的地瓜,吃不完的可以冷凍保存,要吃的時候再解凍烤箱加熱即可。

3.地瓜含膳食纖維,可以幫助寶寶腸道消化,含β-胡蘿蔔素(β-Carotene),經吸收代謝後會轉化成維生素A (Vitamin A) ,幫助寶寶的皮膚修護及視力發展。

4.亦可以將地瓜替換成南瓜,南瓜一樣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及β-胡蘿蔔素(β-Carotene),幫助寶寶的皮膚修護及視力發展。

5.地瓜與南瓜避免一起食用,兩者皆是膳食纖維豐富易脹氣食物,而寶寶攝取大量纖維可能會產生脹氣不適。

寶寶今天的點心有著落囉~

李佳蕙營養師,現任奧路詩美漾生技有限公司首席營養師,專長為減重營養、慢性病營養、衛教活動策劃、預防醫學保健、保健食品諮詢。現有經營部落格OROS柑橘營養師瘦身站,及粉絲專頁李佳蕙 營養師 瘦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