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7招提高基礎代謝率 加速脂肪燃燒!吃夠蛋白質也能助瘦身

▲簡單7招提高基礎代謝率助瘦身。(圖/翻攝IG)

▲想讓維持身體更容易,就從提升基礎代謝率開始。(圖/翻攝IG@sachi_fujii_official、@applekim2)

編輯/Amamda 

你是否也很疑惑,為什麼有些人不忌口、正常吃吃喝喝都不會胖,但自己刻意吃少一點了,還是不停發胖?其實關鍵就是基礎代謝率!基礎代謝率決定了身體每日會自主消耗的代謝量,基礎代謝率越高,身體消耗的熱量就越多,就越不容易發胖。想讓瘦身更簡單、更不容易發胖?快透過以下7個小方法幫助提升基礎代謝率,加速體內脂肪燃燒。

1.養成吃早餐的習慣

早餐是三餐中對新陳代謝和減肥來說最重要的一餐,而且早上是人體新陳代謝最快速的時候,早餐不僅能有效控制午餐、晚餐的食慾,也不容易發胖,且有多項研究發現,有吃早餐的人比不吃早餐者更容易減肥。

▲簡單7招提高基礎代謝率助瘦身。(圖/翻攝IG)

▲少量多餐更能維持旺盛的新陳代謝。(圖/翻攝IG@dhc_official_jp)

2.少量多餐比一日三餐更好

增加進食次數,以少量多餐的方式分配一日飲食,如每日吃4~5次少量餐點比吃3頓大餐更能維持旺盛的新陳代謝,且可盡量將兩餐間的間隔時間維持在2~3小時左右。

3.別短時間大減熱量攝取
有些人會擇選只攝取極少熱量的飲食方式來減肥,但這樣不僅是不健康、無法長久的減肥方式,還非常容易復胖,更會造成基礎代謝率降低,讓你吃更少食物卻依舊會發胖。

▲簡單7招提高基礎代謝率助瘦身。(圖/翻攝IG)

▲攝取足夠的蛋白質能幫助提高新陳代謝。(圖/翻攝IG@yeol_2_me_)

4.攝取足量蛋白質

攝取足夠的蛋白質能幫助提高人體的新陳代謝,可使每日多燃燒約150~200大卡的熱量,建議攝取的蛋白質份量約佔每日總熱量至少1/4至1/3,像是魚肉、雞肉、牛奶、豆類等都是富含蛋白質的食物。

5.可偶爾吃點辣

辣椒素會刺激人體釋放腎上腺素,會加速新陳代謝,提高身體燃燒熱量的能力,因此偶爾吃點辣也是不錯的選擇。

▲簡單7招提高基礎代謝率助瘦身。(圖/翻攝IG)

▲利用重訓增加肌肉量,可幫助提高基礎代謝。(圖/翻攝IG@babebani)

6.利用肌力訓練增肌

身體裡肌肉比例越高,基礎代謝率就越高,也就是說增加人體的肌肉量可提升基礎代謝,也因此無氧重量訓練就是提高身體基礎代謝率的最佳方式,經常進行肌力訓練可使基礎代謝率提高約6.8%~7.8%。

7.進行高強度間歇性訓練

在運動中增加一些高強度間歇性運動(HIIT),可大幅提高肌肉的新陳代謝水平,像是跑步時每5分鐘就快跑30秒,或是慢跑3分鐘後再快跑1分鐘,以這樣間歇性的變換運動強度來鍛鍊,也能達到效果。

►「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

►►看更多時尚資訊分享,快來下載星光雲Ap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