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十一前演講 陸委會:九二共識已和一國兩制「綁在一起」

▲▼十一前夕 習近平:堅持九二共識「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圖/翻攝央視)

▲習近平在十一前夕發表重要演講。(圖/翻攝央視)

記者蔡紹堅/台北報導

「十一」前夕,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表示,要堅持一中原則與九二共識,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實現祖國完全統一。陸委會對此表示,九二共識在今年「習五條」推出後,已和「一國兩制」牢牢綁在一起,沒有中華民國生存的空間,「台灣絕不接受『一國兩制』,更不會在壓力下屈服。」

陸委會指出,中共領導人對台政策宣示,侈談所謂「統一是大勢所趨、大義所在、民心所向、無法阻擋」等空洞主張,政府認為,北京當局一黨專政,其成立70年來的治理舉措只有坦克導彈的暴力、異議人士的關押監控,沒有和平、自由與人權,「中華民國維護民主體制、主權在民,政府由擁有完整人權保障和政治權利的人民定期選舉決定,絕對能抵禦阻擋中國共產黨霸道威脅與錯誤的一國兩制主張。」

▼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圖/記者屠惠剛攝)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圖/記者屠惠剛攝)

陸委會強調,「九二共識」在今年「習五條」提出後,已經和「一國兩制」牢牢綁在一起,沒有中華民國生存的空間。香港情勢更證明所謂「一國兩制」是中國共產黨不願信守的虛偽承諾,「對岸領導人懼怕民主,與民心隔閡,所謂『統一的大勢大義』,其實只是包裝獨裁的口號,只是轉移內外治理危機的質疑。在此時刻,我們更要呼籲對岸在專制極權70年後,勇敢地把民主權利還給人民。」

陸委會還說,中華民國是主權國家,台灣從來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這是國際現實。三年多來政府致力維護台海和平穩定,採取理性、不挑釁之政策;但中共變本加厲,加大滲透分化、軍事恫嚇,更惡意奪我多個邦交國,企圖迫我接受其政治主張,此乃破壞兩岸關係的亂源,「我們正告北京當局,師法文革強推錯誤主張不會成功,台灣絕不接受『一國兩制』,更不會在壓力下屈服,我政府堅定捍衛國家主權及民主自由的信心與決心絕不動搖!」

▼十一前夕,習近平向烈士英雄獻花籃。(圖/翻攝央視)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向烈士英雄獻花籃。(圖/翻攝央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