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前夕 習近平:堅持九二共識「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

▲▼十一前夕 習近平:堅持九二共識「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圖/翻攝央視)

▲習近平在十一前發表重要演說。(圖/翻攝央視)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大陸「十一」前夕舉行了「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招待會,中共中央總書記、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發表了重要演說,他於談到台灣時表示,要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深化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造福兩岸同胞,「實現祖國完全統一,是大勢所趨、大義所在、民心所向,是任何人任何勢力都無法阻擋的。」

習近平表示,在新的征程上,要高舉團結的旗幟,緊密團結在黨中央周圍,鞏固全國各族人民的大團結,加強海內外中華兒女的大團結,增強各黨派、各團體、各民族、各階層以及各方面的大團結,「保持黨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繫,大力弘揚愛國主義精神,凝聚成一往無前的力量,推動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航船乘風破浪、揚帆遠航。」

談到港澳時,習近平指出,「我們要繼續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港人治港』、『澳人治澳』、高度自治的方針,嚴格按照憲法和基本法辦事。我們相信,有祖國的全力支持,有廣大愛國愛港愛澳同胞的共同努力,香港、澳門一定能與祖國內地同發展共進步,明天一定會更好。」

談到台灣時,習近平說,「我們要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深化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造福兩岸同胞。實現祖國完全統一,是大勢所趨、大義所在、民心所向,是任何人任何勢力都無法阻擋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