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宜蘭晚間宣布 1日全天正常上班上課

▲▼米塔颱風。(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宜蘭縣政府晚間宣布,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報資料,宜蘭明日(10月1日)未達停止上班上課標,宜蘭縣1日正常上班上課。

根據中央氣象局資料,米塔颱風30日21時中心位置在宜蘭的東方約 110 公里之海面上,持續以每小時25公里速度,向北北西進行,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 35 公尺,相當於 12 級風,瞬間最大陣風每秒 45 公尺,相當於 14 級風。

另外,氣象局30日晚間針對基隆、新北和宜蘭發布「颱風強風告警」,估計持續至 23 時 15 分。受米塔颱風接近影響,將出現12級平均風或14級陣風以上風力,提醒民眾立即進入堅固建築物,遠離高架道路、橋梁或天橋、鷹架、窗戶、樹木、汽車或其他可被強風吹起的物品;行車應減速慢行、步行應降低身形注意安全,如位於山區與空曠區域應儘速掩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示警區域包括基隆市七堵區、暖暖區、仁愛區、中山區、安樂區、信義區;新北市:石碇區、瑞芳區、平溪區、雙溪區、貢寮區、金山區、萬里區、汐止區、石門區,以及宜蘭縣頭城鎮。

►►►不斷更新/米塔甩豪雨「北北基」正常上班課!10/1全台「停班停課」懶人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