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道」電子煙油集團5嫌落網 中打查獲7千瓶市價2千萬 

記者唐詠絮/台中報導

刑事警察局中打第六大隊第四隊等單位,查獲江姓男子為首的製造菸油集團,從中國大陸、美國購入尼古丁等原料,添加香料、染色劑與丙二醇等,調製成烏龍茶、鐵觀音茶口味的電子尼古丁菸油,甚至還自創品牌「茶道」,以每瓶600元對外販售,市價可達2000萬元,警方依藥事法與懲治走私條例移送法辦。

▲中打破獲電子菸集團。(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中打查扣香料電子煙。(圖/記者唐詠絮翻攝,以下同)

▲中打破獲電子菸集團。(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中打查扣香料電子煙。

第六大隊第四隊於108年4月間接獲情資反映,台中地區有不肖人士以合法掩護非法之方式,利用跨境快遞貨物夾藏含有列管藥物Nicotine(尼古丁)成分之原料入境,再將尼古丁調劑、分裝成電子煙油後以各種通路販售予不特定人,此一行為涉嫌違反藥事法規定,刑事局偵查第六大隊遂報請台中地方檢察署指揮偵辦。

▲中打破獲電子菸集團。(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案經第六大隊第四隊深入追查後,發現該不法電子煙油集團以江姓主嫌為首,先向美國、大陸等地區訂購尼古丁原料,再將尼古丁、各類香精及色素等物調配後,分裝入瓶販賣,並自創電子煙油品牌「茶道」,一時間風靡電子煙界。

▲中打破獲電子菸集團。(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中打查扣電子煙贓物。

江姓主嫌見機不可失,陸續招募員工,以企業化經營其一條龍式的不法電子煙油集團;全案歷經半年的偵查蒐證,逐一掌握該集團的犯罪事證後,遂於19日由陳振義檢察官指揮中打第六大隊第四隊及上述共同偵辦單位共26名警力,兵分5路,前往台中市西屯區、北屯區及潭子區等地執行搜索及拘提,共計查獲江姓主嫌等5人到案,並查扣電子煙油7057瓶、添加用香料19桶、甘油26桶、丙二醇12桶、茶類口味包裝盒等證物,初估市值約新台幣2000萬元。

▲中打破獲電子菸集團。(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江嫌等5人涉案。

美國有530起因為吸電子煙導致肺部病變案例,造成7人死亡,江嫌自創電子煙品牌「茶道」販售,引起檢警方雙方對此案相當重視,全案經訊問後依違反懲治走私條例及藥事法等罪嫌移送,檢方裁定江男10萬元,其妻5萬元、林男20萬元交保,其餘2人釋回。

►點我超越韓國愉快體驗

【其他新聞】

颱風天不飛了!米塔來襲...國內、國際航班「30日停飛懶人包」

爭取捷運綠線延伸工程 中市府:彰市至大坑僅42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