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國王儲:各國不團結阻止伊朗 油價飆到「無法想像的高價」

▲沙烏地阿拉伯王儲、沙爾曼國王之子穆罕默德(Mohammed bin Salman)。(圖/路透社) 

▲沙國王儲認為各國要齊力阻止伊朗。(圖/路透社)

記者丁維瑀/綜合報導

沙烏地阿拉伯王儲薩爾曼(Mohammed bin Salman)日前接受美媒節目專訪,他警告,如果世界各國不願團結起來制止伊朗,油價可能飆升到「無法想像的高價」,但他更傾向用政治來解決問題,而不是動用軍事來處理。

「如果世界不採取有力又堅定的方式阻止伊朗,我們將看到世界利益會進一步面臨威脅。」薩爾曼接受CBS《60分鐘》節目時表示。該片段於29日播出,薩爾曼還提到,他同意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的看法,認同9月14日沙國石油設施遭到襲擊,來自伊朗所為。

這位年僅34歲的沙國王儲認為,如果不阻止伊朗,油價將會飆到有生之年都沒見過的價格。不過,他傾向與伊朗和平解決問題,因為沙國與伊朗若發生戰爭,可能導致全球經濟崩潰。

薩爾曼補充,川普應該要與伊朗總統羅哈尼(Hassan Rouhani)會面,針對德黑蘭的核武計畫與擴及中東地區的影響力,起草一份新協議。

至於沙國記者哈紹吉(Jamal Khashoggi)去年10月在駐土耳其領事館被殺害一事,薩爾曼則重申並不是他指使,但他身為國家領導人,必須承擔所有責任。

►英德法譴責「伊朗轟炸沙烏地煉油廠」 籲擬定新核武協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