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鐘前夕好兆頭!龍劭華《忘川》東京奪影帝:吐氣了

2019年09月30日 19:50

記者林奕如/台北報導

龍劭華金鐘54雙料入圍戲劇節目男主角、男配角,頒獎前夕,主演《忘川》再傳喜訊,獲得日本獨立電影獎(The Top Indie Film Awards)最佳男主角和最佳編劇,他開心表示,「謝謝導演,讓我在國際上揚眉吐氣!」

▲龍劭華《忘川》獲東京獨立電影獎最佳男主角 。(圖/華視提供)

▲龍劭華《忘川》獲東京獨立電影獎最佳男主角 。(圖/華視提供)

龍劭華在《忘川》劇中飾演江一生,在29年前犯下殺人案逃亡,因此拋家棄子、隱姓埋名,成為官二代的保鏢,然而在30年法律追溯期將屆滿之際,意外地在一場搖頭派對上與親生女兒相遇,看著女兒淪為傳播妹,心痛卻也無法為她改變命運,最後還送嗑藥昏迷的女兒到醫院急救,還來不及與親人相認就面臨了離生離死別。

▲龍劭華《忘川》獲東京獨立電影獎最佳男主角 。(圖/華視提供)

▲龍劭華《忘川》演技精湛 。(圖/華視提供)

談到角色上的詮釋,龍劭華說:「以往拍戲角色都比較外放,肢體語言、臉部表情都比較多,而江一生這角色臉上比較沒有七情六慾的表情,肢體語言也比較少。」是他過往少嘗試的演出方式,比較深層比較內歛。對於這次沒有以《忘川》入圍金鐘迷你劇集電視電影男主角獎,他表示有入圍另外兩個大獎已經很滿足,應該留點機會給別人。

日本東京獨立電影獎成立約5年之久,屬於季賽性質獎項,每季公布優秀的影視得獎與入圍作品,在今年夏季競賽中,入圍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配樂,龍劭華奪得最佳男主角、楊孟嘉、廖惠敏獲得最佳編劇,加上今年8月美國獨立電影獎(The IndieFEST Film Awards)的卓越獎(Award of Excellence),以及6月義大利奧尼羅影展(Oniros Film Awards)最佳導演獎,累計已獲得4個獎項的肯定。

►女神的秘密都在這裡!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