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北北基桃民眾快回家!氣象局曝米塔觸陸後最新路徑

2019年09月30日 16:28

記者黃凱翊/綜合報導

氣象局1630再度更新米塔颱風的最新動態,同時持續發布海、陸警,下午暴風圈已涵蓋花東陸地,下半天起到明(10月1日)清晨將視颱風影響最顯著時候。從昨(29)日晚間到今(30)日下午4時,宜蘭多處累積雨量破200mm,越晚雨勢將會更大,提醒民眾特別小心留意。

中央氣象局在臉書粉絲專頁「報天氣-中央氣象局」發文,累積從昨(29)日晚間到今(30)日下午4時,宜蘭多處累積雨量都已破200mm,其中翠峰湖、土場、樂水分校、太平山等測站都已測到超過200mm的雨量。

▲▼米塔颱風1400。(圖/中央氣象局)

▲宜蘭縣山區「紫爆」升級超大豪雨警戒。(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預報中心課長羅雅尹表示,根據最新一報資料,氣象局在豪雨特報部分有做更新,今(30)日至明(10月1日),宜蘭縣山區升級超大豪雨警戒,有局部大豪雨或超大豪雨,另外,宜蘭平地、新北山區、桃園山區持續發布大豪雨特報,有局部豪雨或大豪雨機率,北部、花蓮山區及基隆北海岸有局部大雨或豪雨,中部地區、東南部地區、南部山區及馬祖則有局部大雨。

▲▼預報中心課長羅雅尹說明最新颱風動態(1140)。(圖/記者莊喬迪攝)

▲氣象局預報中心課長羅雅尹說明,米塔暴風圈上午11時已經觸陸,隨著颱風靠近,宜蘭山區有超大豪雨發生機率。(圖/記者莊喬迪攝)

至於風力部分,受到颱風環流、地形影響,花蓮、台東已有強陣風發生,中部以北到北端沿岸地區風力也會加強,尤其是下半天起到入夜,接近颱風中心的宜蘭、北部地區風力更會明顯增強,提醒民眾務必多加留意。

氣象局強調,今天下半天到明天清晨是颱風距離台灣最近,也是影響最顯著的時間點,東半部降雨在明天清晨後有機會減緩,但北部、中部山區則預估要到明天白天之後,隨颱風遠離,風雨才會減弱。

陸上警戒區:新北、基隆、台北、桃園、新竹、苗栗、台中、南投、宜蘭、花蓮、台東及馬祖,應嚴加戒備並防強風豪雨。

海上警戒區:台灣北部海面、台灣海峽北部、台灣東北部海面、台灣東南部海面、巴士海峽,航行作業船隻應嚴加戒備。

【09/30 #累積雨量前20名 】

● 243.50 mm 宜蘭縣翠峰湖
● 213.00 mm 宜蘭縣土場
● 211.00 mm 宜蘭縣樂水分校
● 206.50 mm 臺中市審馬陣
● 202.00 mm 宜蘭縣太平山(1)
● 199.00 mm 宜蘭縣土場(1)
● 182.50 mm 宜蘭縣牛鬥
● 173.00 mm 宜蘭縣清水
● 170.50 mm 宜蘭縣鴛鴦湖
● 156.00 mm 宜蘭縣留茂安
● 156.00 mm 宜蘭縣白嶺
● 154.50 mm 宜蘭縣多加屯
● 150.50 mm 宜蘭縣西德山
● 150.50 mm 宜蘭縣太平山
● 150.50 mm 花蓮縣和平林道
● 147.50 mm 花蓮縣赤柯山
● 147.00 mm 宜蘭縣梵梵(2)
● 145.50 mm 宜蘭縣西帽山
● 137.00 mm 桃園市拉拉山
● 133.00 mm 桃園市巴陵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