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取捷運綠線延伸工程 中市府:彰市至大坑僅42分鐘

▲台中市政府爭取捷運綠線延伸至彰化市、大坑風景區。(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台中市政府爭取捷運綠線分別往彰化、大坑延伸。(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記者鄧木卿/台中報導

台中市捷運綠線預計2020年底通車,市府積極推動軌道建設,再規劃綠線延伸方案,一端往南至彰化市,一端往北至登山熱門景點大坑,經費248.44億元,由中央、中市和彰化分攤,市府30日將報告書修正後再度送交通部審查,一獲核定,預計12年後通車,從彰化市至大坑行車時間僅42分鐘。

▲台中市政府爭取捷運綠線延伸至彰化市、大坑風景區。(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交通局長葉昭甫希望能夠獲得中央一次核定,同步施作。(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交通局長葉昭甫表示,捷運綠線延伸大坑、彰化的可行性研究,之前交通部的審查意見主要是延伸線機電系統相容難度較高,以及建議工程單價應詳實評估等,市府6月邀請台北市捷運工程局等具實務經驗相關單位共同研商,重新估算工程經費及財務效益,並完成報告書修正,今天再次提報審查,爭取中央一次核定,同時施作,提供市民更便捷的運輸服務,帶動中彰生活圈共好共榮發展。

捷運綠線延伸線包括延伸至大坑有2.49公里、增2站,延伸至彰化有5.33公里、增4站,全長7.82公里,共6處車站,修正後計畫工程費為238.84億元、用地徵收及拆遷補償費9.6億元,總計248.44億元,中央補助144.8億元、市府負擔69.72億元、彰化縣政府負擔33.92億元。

葉昭甫強調,捷運綠線延伸線,串聯台中市人口最多的北屯區,及快速發展的烏日高鐵特定區,預期將有大量人潮移動,其中,延伸至大坑風景區,是台中最熱門的登山及休閒場所,2018年遊客人數已達290萬人次,假日交通非常繁忙,亟需捷運疏解。

至於延伸至彰化段早在2017年就納入前瞻計畫,北彰化生活圈擁有超過80萬的人口,絕對有捷運需求,一經中央核定後,將進入3年的規劃設計階段,規劃設計審核通過後,即可進行動工,期程約9年,未來完工通車,從G1大坑經補庫至G20彰化市,行車時間約42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