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月娥赴北京慶「十一」 當天黃昏就返回香港 

▲▼港府舉辦「社區對話」,林鄭月娥回答市民疑問。(圖/路透)

▲林鄭月娥日前開放與市民對話。(圖/路透社)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30日率領超過240人的代表團赴北京參加大陸「十一」建政70周年活動。1日參加完「十一」的相關活動後,林鄭月娥黃昏時將經由深圳返回香港,在她離開香港的期間,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將署理行政長官職務。

據港府公布的名單,本次代表團的團長為林鄭月娥,顧問為中聯辦主任王志民。團員來自各界,政界人士有財政司長陳茂波、律政司長鄭若驊、商務及經濟局長邱騰華、立法會主席梁君彥等。

▲▼  林鄭月娥,社區對話 。(圖/路透)

商界人士有中電集團董事局主席米高嘉道理,中原集團創辦人施永青等。媒體界人士有TVB行政總裁李寶安、《南華早報》總編輯譚衛兒等。

另外,香港警隊也有多名警員獲邀到北京參觀「十一」活動,但他們在29日已先行出發,並抵達北京。值得注意的是,在「反送中」衝突中向示威者舉槍爆紅,被稱為「光頭警長」的警員劉澤基也獲受邀,且還在北京受到當地民眾歡迎,宛如明星。

▼香港「光頭警長」劉澤基在北京長城被粉絲包圍。(圖/翻攝微博長安知事)

▲香港反送中「光頭警長」劉澤基在北京長城被包圍。(圖/翻攝微博長安知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