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人「沒颱風假」會羨慕台灣嗎? 本土社畜全哭了:我們只能靠颱風爽一下

2019年09月30日 14:56

下雨,雨天,天氣,積水,豪大雨,雷陣雨,梅雨,降雨,氣象,行車安全,雨天行車,交通安全,機車(圖/記者李毓康攝)

▲台灣人假很少,所以能放颱風假是小確幸。(示意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黃可昀/綜合報導

今天全台有10縣市停班停課,一名網友就想到,日本也常常受到強烈颱風襲擊,但是日本卻沒有「颱風假」這規定,他們颱風天一樣要提早出門搭電車,「看到台灣天氣好,還放颱風假去逛百貨瞎拚,心裡在想甚麼?」

原PO在PTT表示,他很好奇日本人看到台灣因為颱風而放假,心裡會作何感想?他們不管遇到多強的颱風,依然不畏風雨地準時到公司,不過,這同時也代表他們必須承受更多風險,「日本颱風天出門上班,結果遇到風災致死,會像台灣這樣一堆輿論嗎?」

▲▼電車通勤,上班族通勤,日本東京,電車通勤族。(圖/記者季相儒攝)

▲日本遇到颱風,大家還是得正常上班上課。(示意圖/記者季相儒攝)

不少網友回應,日本人根本不會羨慕台灣放颱風假,因為他們平常放的假更多,「日本一年放100多天假,我寧願當日本人。」「台灣整個夏天接近3個月沒國定假日,只能靠颱風爽一下,日本隨便一個黃金週就屌打你。」「覺得台灣人一年休假有夠少,比日本還過勞。」「日本假超多的你知道嗎,連秋分這種理由都能放你說呢?」「大家假期交換啊!看誰會哭。」

有一名認識日本人的網友指出,「我認識的日本人反應是:咦?那工作怎麼辦?」還有人提到,其實日本部份店家遇到很嚴重颱風時,還是會考量到員工上下班安全,所以自行宣布放假,「日本是交由各公司決定,不用政府決定。」

►美麗最大的祕密,就是買進來變美麗!

►想看溫馨、搞笑、趣味滿滿的新聞,歡迎加入官方Line「ET酷搜」!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