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打擊不法竊電+反賄選」嘉義地檢攜手台電 開箱文搶眼

▲▼  嘉義地檢攜手電力公司反竊電、打擊賄選。(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嘉義地檢署攜手電力公司反竊電、打擊賄選。(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記者翁伊森/嘉義報導

嘉義地檢署與台電公司嘉義區營業處30日上午8時共同辦理「點亮嘉義 守護公益-打擊竊電 查緝賄選」活動,藉由台電工安講習活動場合,透過發表防制竊電作為及稽查成果,共同宣示「打擊竊電 查緝賄選」。

▲▼  嘉義地檢攜手電力公司反竊電、打擊賄選。(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現場宣示反竊電、打擊賄選。(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台灣高等檢察署台南檢察分署檢察長張清雲、嘉義地檢署檢察長繆卓然、台電嘉義區營業處處長黃肇祥、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嘉義分署分署長林弘政、嘉義市政風處處長葉鴻銘、嘉義市調查站副主任葉琇屏、嘉義市警察局局長張樹德及嘉義郵局局長吳信陵等首長親自出席,並邀請民意代表、里長及社區巡守隊等志工團體及資源回收工會代表共同與會,向現場辛苦的基層台電同仁及承攬商致敬,並宣示打擊竊電、查緝賄選的決心。

台南高分檢檢察長張清雲提到,台灣電力公司於各地區均設有營業處,負責全各地區供電服務。過去常見「養殖漁業用戶竊電事件」與「配電線路失竊事件」,演變成「架設挖礦機房竊電」…等模式,與以往犯罪類型大有不同,逐漸朝企業化及組織化發展,若用從前以個別單一竊盜案件方式偵辦,偵辦能量勢必大打折扣,若以整體的角度由各地署專組檢察官,主動整合相關行政機關的能量,充分達成資訊共享,方能有效遏止違規用電事件的發生。

嘉義地檢署檢察長繆卓然表示,在嘉義地區檢、警、廉與台電之跨域合作已有相當豐富之經驗,地檢署與台電公司對於防制違規用電竊電之不法行為向來均秉持「教懲並重」之方式,105年1月至108年9月期間聯合查緝竊電案件計有82案,偵查起訴人數計有127人、執行有罪計87人,更重要的是要讓民眾知道竊電不但有安全之疑慮更有刑事責任,為杜絕不肖業者僥倖心態,期透過公開、擴大宣導方式,喚起全民對維護用電品質及公共利益之意識。

台電嘉義營業處處長黃肇祥說明,本次活動展示內容包含1.反賄選宣導方面:本處已經將反賄選宣導布條懸掛在區營業處大樓、配電中心大樓,以及轄區21個服務所大樓,從沿海的東石、布袋,到最高的阿里山服務所,地點遍及嘉義縣市各地;同時,也在營業大樓及營業大廳以LED跑馬燈秀出反賄宣宣導文字和檢舉電話,充分發揮反賄選宣導效果。2.另外違規用電部分,現場也展示各類型電表、違規用電手法包括破壞封印鎖、裝設電阻器、裝設電感器、折彎計量蝸桿、拔除電表內部線路、裝設遙控器、拔除電表內部線路、查獲比特幣挖礦違規用電案、比特幣挖礦機等實物及照片。此外,還有本處研發的「開發可移動式雙面電表牆」提昇智慧電表程式安裝效率,可運用在協助查察違規用電。

▲▼  嘉義地檢攜手電力公司反竊電、打擊賄選。(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 台電開箱文照。(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  嘉義地檢攜手電力公司反竊電、打擊賄選。(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活動也透過近來流行開箱文照,藉由呈現的照片、文物讓外界更瞭解台電基層員工的艱辛,包括颱風、豪雨、洪水等災害發生時,台電員工為恢復電力供應,不管白天或黑夜,冒著風雨搶修,使命必達,現場更進行「點亮幸福時光開箱-台電配電搶修設備大開箱」,以彰顯台電員工無畏風雨,點亮嘉義之精神,更與司法機關契而不捨追查犯罪、查緝賄選、守護公益之理念相輝映,一起讓「燈亮起的地方,都有我們守護的力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