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38歲女警官補測「跑3000m」休克!搶救62天不敵死神 凌晨病逝台中榮總

記者唐詠絮、莊智勝/彰化報導

保四總隊顏姓女警官7月31日參加常訓術科3000公尺跑步補測,不料顏女跑了約1100公尺後,突出現身體不適,在救護車送往彰化秀傳醫院時,顏女在中途一度失去生命徵象,所幸經搶救後暫時恢復心跳,但昏迷指數僅3;事隔62天,今(30日)傳來不幸消息,顏女在30日凌晨4時53分因心律不整、合併呼吸衰竭病逝台中榮總,後續移靈台中殯儀館。

▲彰化保四總隊女警跑步昏迷休克,目前昏迷指數3。(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顏女在到院前一度沒有呼吸心跳。(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據悉,顏父從事小生意,顏母為家庭主婦,生育有4千金,台中大肚人,顏姓女警官在家中排行老二,未婚,家人對於愛女從事警察工作,都以她為榮,如今發生這樣的事情,都希望她能趕緊清醒好起來,回到她最喜愛的工作岡位繼續服勤。

大隊長李承翰當時受訪時指出,顏員(38歲)為2013年3等警察特考班畢業,目前擔任代訓特考班區隊長一職;另於學員實習期間,擔任2019年警佐警察人員晉升警正官等訓練助理輔導員工作,代訓時間未服深夜勤、勤務單純,平日於勤餘時間,有慢跑健身習慣,未有重大病史;而本次體能測驗為108年上半年常訓術科驗收補測,測前也提醒若身體不適勿勉強參加,現場也備有醫護人員,不料仍發生憾事,令人感到驚訝與不捨。

而秀傳醫院則指出,顏員到院前無呼吸心跳,經過搶救後恢復心跳,經過醫師診治,疑似心因性休克,只能暫以呼吸器維持生命,經搶救2個月後,仍宣告不治。

對此,警政署稍早表示,對於警界頓失一位優秀警察的同仁深感不捨與遺憾,已請保四總隊全力爭取撫卹,並協助後續家屬治喪事宜。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彰化保四總隊女警跑步昏迷休克,目前昏迷指數3。(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