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塔逼近強降豪大雨 金山北23-1線山區道路淹水達200公分

記者郭世賢/新北報導

颱風米塔外圍環流影響,北部地區時有強降雨,北海岸地區及山區下起豪大雨,30日上午位在新北市金山區北23-1約3公里處,路面嚴重淹水,水深一度高達200公分以上,造成雙線無法通行,導致附近居民無法通行,苦不堪言。

▲ 金山北23-1線山區「道路淹水」水深達200公分...居民苦不堪言。(圖/記者郭世賢攝)

▲ 金山北23-1線山區「道路淹水」水深達200公分...居民苦不堪言。(圖/記者郭世賢攝,下同)

金山區公所為確保用路安全,緊急交維管制緊急並派員前往處置,此路段為顧及民眾通行安全,先行封路作業。目前4台抽水車持續在抽水,後續俟降雨緩和,並處理完成後再行開放通行,後續將派員現勘協助。

中央氣象局呼籲民眾,連日降雨,山區請慎防坍方、落石及溪水暴漲,低窪地區請慎防淹水。降雨部分,隨著颱風接近,一波波雨帶已移進台灣陸地,北部、宜花東更有瞬間強降雨量發生,下午到晚上是雨勢最明顯的時候,宜蘭、北部、花蓮北側降雨狀況會更加顯著。

欸~妳過來一下!妳過來一下

▲ 金山北23-1線山區「道路淹水」水深達200公分...居民苦不堪言。(圖/記者郭世賢攝)

▲ 金山北23-1線山區「道路淹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