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迪要在2050年達成「氣候中和」!再生能源+環保材料造車

圖文/7car 小七車觀點

隨著環保意識高漲與法規的加嚴, Audi 日前宣示將在 2025 年時使每輛車的生命週期總 CO2 排放相較 2015 年降低 30% , 2050 年時達到移動過程 CO2 中和及企業氣候中和的目標。

Audi 執行長 Bram Schot 表示, Audi 承諾依循巴黎氣候協定的目標,致力做出貢獻,以保持全球平均氣溫上漲幅度不超過攝氏 2 度,也致力成為豪華汽車品牌 CO2 中和的先驅,承諾 2025 年時會提供 30 款電動化車型,其中 20 款為純電動車,目前已推出 e-tron 電動車、Plug-in 插電式油電複合車及 48V 電氣子系統的成果。

在生產製造方面, Audi 也透過再生能源與回收材料的方式改善,比利時布魯塞爾工廠去年起已開始運用 CO2 中和的方式生產 e-tron,每年成功減少約 4 萬公噸的 CO2 排放,而匈牙利 Győr 工廠更啟用全歐洲最大的太陽能板系統,佔地達 16 萬平方公尺,尖峰輸出可達到 12MW,明年開始便可啟用可再生能源,每年發電量達到 9.5GW ,相當於 5 千戶的用電需求,該廠使用的熱能也有 70% 來自氣候中和的地熱能。

►看好車是種享受,全都在ETtoday新聞雲App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7car 小七車觀點
※本文由7car 小七車觀點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