鍾小平自稱盟軍 蔡沁瑜:「郭家軍」只有一位,就是李縉穎

記者楊蕓/台北報導

針對台北市議員鍾小平30日說自己是「郭家盟軍」,郭台銘核心幕僚蔡沁瑜受訪時回應,目前「郭家軍」只有一位,就是李縉穎,而鍾小平比較屬於「友軍」,也否認承諾合掛看板一事,但她也重申,只要達到郭台銘開出的3個條件,「不分藍綠,我們都會去站台。」

▲▼0930蔡沁瑜聯訪。(圖/記者張榮恩攝)

▲蔡沁瑜。(圖/記者張榮恩攝)

鍾小平退出國民黨後,有意參選立委轉而向郭柯靠攏。鍾小平30日受訪時證實,確實已往參選方向規劃,會以「郭台銘盟軍」身分參選新北市第一選區(淡水林口)立委,對上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兼發言人洪孟楷。

鍾小平說,他認為自己算是「郭家盟軍」,更自爆郭台銘承諾會幫忙站台,也好好鼓勵他要努力,競選看板的合照若拍了就會掛出來。

對此,蔡沁瑜受訪時回應,郭台銘支持在地人回鄉參選、服務,這無庸置疑,但以正牌「郭家軍」來說,目前只有一位就是參選土城、三峽選區李縉穎,鍾小平則比較屬於「友軍」。

蔡沁瑜強調,郭台銘相當珍惜「郭家軍」這三個字的招牌,並重申郭台銘會支持的立委參選人必須達到3個條件,包括認同政治要為經濟服務,而不是服務政黨、派系的候選人;支持創新、顧及民生與社會公義,以及縮短貧富差距的候選人;第三是務實、中道、理性,不操弄族群與用意識形態騙選票的候選人,「只要認同這些理念,不分藍綠我們都會去站台。」

至於合掛看板的部分,蔡沁瑜解釋,他們有拿到鍾小平母親的訃聞,原先要請郭台銘去當治喪委員會主委,但郭婉拒了,前往致哀時,鍾小平提到他想回鄉服務,郭跟他說加油,並說如果可以的話會去幫忙站台,並沒有提到合掛看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