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公審吹哨人」還想要見面 嗆告密者面臨重大後果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圖/路透)

▲美國總統川普陷入烏克蘭門風暴。(圖/路透)

記者丁維瑀/綜合報導

針對匿名吹哨人所提出的檢舉,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29日表示,他應該見見控訴他的人。此外,川普還把苗頭指向眾議院情報委員會主席謝安達(Adam Schiff),聲稱他應該接受詐欺、叛國罪的調查。包括謝安達在內的3名眾院主席,則呼籲總統停止攻擊吹哨者。

CNN報導,「烏克蘭門」持續延燒,眾議院民主黨人對川普發起彈劾調查。不過,川普聲稱這個行為是獵巫,他29日又透過表示,「就像每位美國人,我應該與指控人見面,也就是所謂的吹哨者,把我與國外領導人完美的對話,以完全不正確、騙人的方式呈現。」

謝安達29日證實,吹哨者會出席眾院情報委員會聽證會。川普則指責,謝安達在眾院說出最明目張膽又陰險的謊言,「他寫下並讀出可怕的事物,然後說這出自美國總統口中。我希望謝安達以最高級別的詐欺、叛國罪接受審訊。」

隨著川普持續展開攻擊,吹哨者的律師28日致函給代理國家情報總監馬奎爾(Joseph Maguire),提及當事人面臨嚴重的安全疑慮,「過去一周發生的情形,加劇我們的擔憂,害怕客戶身分被公開,我們的客戶將會受到傷害。」

吹哨人先前指控,川普涉嫌濫用總統權力,在即將來臨的2020大選前,尋求烏克蘭干預,且白宮還想掩埋實情。對此,川普否認任何不法行為。

川普29日重申他之前的言論,任何協助提供吹哨人訊息的人士,都將承擔重大後果,「我不僅想見到呈現二手、三手訊息的控告者,也想見到非法提供訊息給吹哨者的人,這些內容大致上並不正確。這個人在監視美國總統嗎?會有重大後果!」

川普上周才表示,無論誰提供訊息給吹哨人,這種行為都近似一名間諜,而過往處理間諜的方式非常不同。三名眾院委員會主席則強調,總統的言論構成威脅並阻礙調查,這對美國民主、國安帶來嚴重影響。

►抵抗川普威脅!吹哨人同意出席眾院聽證會 有望說出「完整證詞」

►濫權施壓烏克蘭? 吹哨人:白宮還想「封鎖談話紀錄」掩護川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