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度自動升、監視器會說話 智慧家庭裝置遭駭嚇壞夫婦

實習記者羅明輝/綜合報導

為了居家環境的安全及便利性,許多家庭都開始使用「智慧家庭」系統。不過,這樣的系統裝置最近卻深深困擾美國威斯康辛州(Wisconsin) 一對夫妻,他們家中的Google Nest自從遭到駭客入侵後,先是恆溫器自動升高,監視器發出說話聲,甚至播放低俗的音樂,嚴重影響了夫妻倆的生活品質。

根據《地鐵報》報導,住在密爾瓦基(Milwaukee) 的珊蔓莎(Samantha Westmoreland)和丈夫拉蒙特(Lamont Westmoreland) 最近飽受智慧家庭裝置折磨。她透露,自己17日下班回到家中時,感覺家裡有些悶熱,一檢查恆溫器,才發現它突然自動將溫度升到了華氏90度(攝氏32度)。

▲ 不少人都開始在家中安裝智慧家庭裝置,以保障居家安全與品質。(圖/翻攝Google Nest官網)

不少人都開始在家中安裝智慧家庭裝置,以保障居家安全與品質。(圖/翻攝Google Nest官網)

珊蔓莎原先以為裝置只是暫時出現了異常,於是將溫度調整回室溫,沒想到隔了一陣子,恆溫器竟又再度升高溫度。不只如此,廚房的監視器突然發出有人說話的聲音,接著又開始大聲播放刺耳又粗俗的音樂,讓她相當害怕。

▲▼ Google Nest提供恆溫、監視器等多項服務。(圖/翻攝Google Nest官網)

▲ Google Nest提供恆溫、監視器等多項服務。(圖/翻攝Google Nest官網)

夫妻倆討論後,懷疑Google Nest遭到駭客侵入,才會發生這麼多怪事。他們先是試著拔掉監視器的插頭,又嘗試換掉家庭裝置的密碼,卻沒有改善。直到最後,2人聯絡了Google Nest 的營運商,請求更改網路ID,這才擺脫了惡夢。

珊蔓莎餘悸猶存的表示,「智慧家庭裝置應該要讓我們感到安心,但我卻一點都沒有感受到安全。」拉蒙特也補充,「他們只須侵入你的帳號,就能控制你家的各種設備,我認為Google Nest 還有加強的空間。」

►我該答應女友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