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抗川普威脅!吹哨人同意出席眾院聽證會 有望說出「完整證詞」

▲▼川普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在聯合國大會上進行場邊會談。(圖/路透)

▲川普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在聯合國大會進行場邊會談。(圖/路透)

記者丁維瑀/綜合報導

「烏克蘭門」持續延燒,美國眾議院情報委員會主席謝安達(Adam Schiff)29日受訪時證實,匿名吹哨人(whistleblower)已同意出席該機構的聽證會;委員會則會採取所有措施,保護吹哨人的身分,免於總統川普的威脅。

CNN報導,謝安達接受ABC新聞節目訪問時,他表示,已與吹哨人及其律師暫時達成協議,同意出席眾院情報委員會的聽證會。CNN此前指出,吹哨人是否現身,取決能否獲得安全保障。

美國總統川普、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7月25日的通話先前遭到吹哨人檢舉,懷疑川普利用軍事援助施壓澤倫斯基,藉此調查爭取2020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提名的前副總統拜登(Joe Biden)之子。

民主黨籍的謝安達也是代表加州的眾議員,他表示,正如代理國家情報總監馬奎爾(Joseph Maguire)所承諾,吹哨人被允許說出實情,「我們將從吹哨者得到未經過濾的證詞。」

謝安達說明,眾院情報委員會極力保護吹哨人的身分,「可以想像到,當總統顯現出威脅,像是『我們對待那些揭露我不法行為的人,該像我們從前對待判徒與間諜一樣』,你能猜測到安全上的疑慮。」

依據投訴內容,川普施壓澤倫斯基,要求對方調查拜登與其兒子,此外,白宮還試圖掩飾7月25日的通話紀錄。事實上,目前沒有任何證據指出,這位前副總統與兒子有非法行為。

►洩密又爆通烏門! 美媒:白宮「嚴格加密」川普通話紀錄

►「通烏門」狂燒!吹哨人身分曝光「CIA高級幹員」 爆料全轉述川普貼身官員

►我該答應女友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