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載100多人來回月球!SpaceX新一代火箭高118米 預計6個月進入地球軌道

▲ 新一代火箭「星艦」發表會全程。(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 2019年9月28日,SpaceX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介紹新一代火箭「星艦」(Starship)。(圖/路透)

▲ 2019年9月28日,SpaceX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介紹新一代火箭「星艦」(Starship)。(圖/路透)

實習記者許祐誠/綜合報導

太空探索技術公司SpaceX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28日介紹公司新一代火箭「星艦」(Starship),稱之為「太空聖杯」,並計畫在6個月內發射進入地球軌道,目標是明年可以承載人類登上月球和火星。

根據《路透社》報導,當天正好是SpaceX旗下的獵鷹1號火箭問世11周年,馬斯克於美國偏遠小鎮(Boca Chica)的公開發會上,在記者和星際迷面前介紹新一代火箭「星艦」,據稱可以乘載100人進入月球和火星。「基本上這是太空聖杯」,馬斯克表示,「我們成為太空文明的關鍵突破因素,就是要讓太空旅行變成像是航空旅行一樣。」

▲▼ 2019年9月28日,SpaceX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介紹新一代火箭「星艦」(Starship)。(圖/路透)

▲ 星艦高達118公尺,可乘載10多人。(圖/路透)

值得一提的是,由不鏽鋼材料製造的新一代的星艦高達50公尺,直徑為9公尺,如果加上協助發射至太空的「Super Heavy」大型火箭,總高度共達118公尺,獵鷹一號相較之下顯得相當渺小。

由於SpaceX星艦3年計畫的測試地點位於Boca Chica,引發測試地點一英里外的部分居民緊張。對此,馬斯克表示,「我認為對於村莊的實際影響非常低,但也不微小,因此隨著時間流逝,我們最好買下村莊,我們已經提供報價。」但仍遭到部分居民反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