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紅穿太辣被親弟勒死!他被判終身監禁...反嗆:讓家族蒙羞該殺

▲▼巴基斯坦網紅巴洛赫(Qandeel Baloch)被親弟弟勒死。(圖/翻攝自推特/@QandeelQuebee)

▲巴洛赫被親弟弟勒死。(圖/翻攝自推特/@QandeelQuebee)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巴基斯坦模特兒和網紅巴洛赫(Qandeel Baloch)因常在社群網站上嶄露自我,穿著清涼,竟在3年前被自己的親弟弟瓦希姆(Muhammad Waseem )勒死。如今法官判瓦希姆要被終身監禁,不過他毫無悔改之意,並聲稱是因為姊姊「讓家族蒙羞」。

巴洛赫常常上分享自己的自拍照,偶爾小露性感,展現好身材,在網路世界中並不算太大尺度,但是在民風保守的巴基斯坦,卻被視為滔天大罪。2016年,巴洛赫被自己的親弟弟勒死,還稱之為「榮譽處決」,不久之後,瓦希姆被逮捕,當時他向媒體表示,他對於自己所做的事情豪不後悔,他「當然」會謀殺姊姊,因為其舉止「無法容忍」。

此案日前開庭審理,瓦希姆被判終身監禁,他的律師則表示,還會再繼續上訴。另外,穆斯林首領卡維(Mufti Qavi)在案發一個月前,跟巴洛赫自拍,隨後也涉嫌謀殺被逮,最後無罪釋放,他的支持者們在法院外灑花迎接並慶祝。另外,巴洛赫的5個兄弟也被無罪釋放。

▲▼巴基斯坦網紅巴洛赫(Qandeel Baloch)被親弟弟勒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瓦希姆稱姐姐「讓家族蒙羞」。(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這對姊弟的母親則表示,希望兒子可以獲判無罪,並表示自己已經原諒兒子。「榮譽處決」(honour killings)是指謀殺那些違反父權社會規範的人,而受害者通常為女性,可能會被燒死、槍擊、捅刀或是勒斃。通常「行刑人」都是親人,在該國的法律中,加害者可取得被害者家人的原諒,就無須負責。

巴洛赫案子引起全球關注,之後,該國議會通過的新的法律,執行「榮譽處決」者將判處終身監禁。不過,謀殺案是否被視為「榮譽處決」還得由法官決定,理論上,犯人仍可能聲稱其他動機,而被赦免。巴洛赫的父母一開始堅稱不會放過兒子,但後來改口表示原諒。

巴洛赫最著名的表演包含幫巴基斯坦板球隊表演清涼的脫衣辣舞,以及在情人節時PO出性感的熱舞片。她的大膽作風引來了批評以及威脅,不過也有許多年輕人稱讚她突破社會框架,她在2015年是巴基斯坦Google搜尋十大人物之一。

▲▼巴基斯坦網紅巴洛赫(Qandeel Baloch)被親弟弟勒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勝過高鐵撿到3百萬的快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