舅舅女友伸魔爪!7歲男童忍淚說出「辛酸願望」 隋棠受重擊背脊發冷

記者李玟儀/綜合報導

隋棠在婚後將多數的時間花在家庭上面,也因為身為人母,她更加關注有關孩童的社會議題。現在的她在多重身分上,又多了一個頭銜《蝴蝶朵朵》說故事老師,走訪台灣角落,用繪本跟孩子談性侵害防治。

▲▼隋棠。(圖/翻攝自隋棠臉書)

▲隋棠當媽媽後,更加關注孩童議題。(圖/翻攝自隋棠臉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隋棠接受了種子教師培訓後,到高雄某國小進行了第一次實作。面對小學二年級、年僅7歲左右的孩子們,她以及夥伴們用《蝴蝶朵朵》這本書,告訴學生怎麼保護自己身體的重要性,以及避免性侵害的方式。

在1個多小時的時間裡,孩子們的情緒隨著各式內容起伏,其中一位穿著襯衫的小男孩格外引人注意,當故事出現叔叔幫朵朵洗澡時,他會皺眉大聲說:「他怎麼可以幫她洗澡?叔叔不可以亂碰朵朵的身體!他沒有問朵朵媽媽!」當故事裡叔叔恐嚇朵朵時,他主動舉手:「朵朵如果覺得奇怪要告訴媽媽!媽媽是會保護你的人!」

聽著小男童的發言,隋棠心裡暗自慶幸男孩的觀念很正確,沒想到在故事結束後,小男孩卻突然激動地說:「他們要賺很多很多錢,搬到叔叔找不到的地方。」隨後又降低音量問:「老師,我想問,為什麼朵朵會發生這個事情?」

▲隋棠當媽媽後,更加關注孩童議題。(圖/翻攝自隋棠臉書)

按照課程的安排,結束故事後,孩子會拿到一張紙,可以寫下心裡的祕密和兔子玩偶分享,這個時候襯衫男孩看著手中的空白紙條大聲說出:「我有跟朵朵一樣的秘密!」當下隋棠眼神迎上男孩純真卻藏著恐懼的眼睛,意識到男孩話中的含意,她瞬間脊椎發冷。

男孩在班導師的引導下坐下來,在紙上不斷地畫上象徵「壞秘密」的叉叉,隋棠上前詢問,但孩子卻在開口時猶豫了,男孩不敢把經歷告訴媽媽或是大人,因為害怕別人不相信,在慢慢引導下,男孩含著淚水一鼓作氣把心事說出口:「我希望舅舅女朋友不要再摸我的隱私部位!」

▲▼幸佳慧創作繪本《蝴蝶朵朵》,跟孩子談「熟人性侵」議題。繪者陳潔晧、徐思寧。(圖/字畝文化出版《蝴蝶朵朵》,翻攝自讀冊生活)

這件事後來由校方通報社會局接手處理,但小男孩的每一句話、每個表情卻深深烙印在隋棠心中,「這麼多稚嫩純真的孩子,正背負著如此殘忍、沈重的秘密擔心害怕著。但你我消極、僥倖的心態跟無作為,是否都沈默地滋養著這些惡呢?」

有感於還有很多和小男孩有類似遭遇的孩子害怕地躲在台灣某個角落,隋棠希望能透過蝴蝶朵朵計畫,為孩子們編織一層再一層的安全網,讓所有的孩童能在愛與信任中成長,因此文末她特別寫下:「歡迎各國小私訊我,給我機會去說朵朵給孩子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