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住警器立大功 老翁煮飯險釀火警!民眾聽到「嗶嗶」報警

▲▼  住警器提前告知火警。(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住警器可提前告知火警。(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記者翁伊森/嘉義報導

嘉義市76歲張姓老翁日前因自己將飯菜燒焦,導致濃煙與燒焦味伴隨著住警器的嗶嗶作響聲,引發住家附近鄰居警覺並迅速撥打119求援,才免於於火災發生,消防局接獲報案後也立即派遣第二消防大隊第二、蘭潭、東區分隊前往救援。

▲▼  住警器提前告知火警。(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張姓老翁煮飯不慎險引起火災。(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嘉義市消防局日前接獲民眾報案,火警現場有大量濃煙竄出且有人受困屋內,除了立即升級為二級火警並加派第二消防大隊及湖內分隊前往支援,第二分隊到達現場發現屋內有煙竄出並發出濃厚的燒焦味,小隊長蔡豐富立即指派人員部署水線並立即入內搜索,並協助張姓老翁脫困。

▲▼  住警器提前告知火警。(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火警現場大量濃煙密布讓住警器發揮效用。(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嘉義市政府消防局近年積極推廣住警器安裝,每年編列提供弱勢族群免費安裝,期許與民眾共同打造更安全的居家環境,共同守護家園。

►腦公!你不可以賴帳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