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留言罵韓粉「吃屎長大的五毛」 爆氣哥挨告慘賠2萬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高雄林姓男子因為政治立場不同,2018年10月間在基進黨市議員參選人洪正的臉書與另一名簡姓網友留言互罵,內容包含「韓粉根本是從小吃屎長大的五毛」、「恁爸就等你」等,結果挨告妨害名譽。高雄地院法官認為林男的留言帶有鄙視、輕侮的意味,最後依公然侮辱罪判處拘役20日,得易科罰金2萬元。

韓粉遭辱「吃屎長大的五毛」,提告結果出爐。(圖/翻攝自Facebook/洪正)

▲洪正這篇PO文掀起林男和簡男留言爭論。(圖/翻攝自Facebook/洪正,下同)

判決書中提到,林男2018年10月30日深夜11時許與簡姓網友在網路上起爭執,一氣之下就在洪正的臉書貼文下方留言開罵,「X!韓粉根本是從小吃屎長大的五毛」、「X!又兩個從小吃屎長大的五毛,就是這樣的水準!水平是中國共匪的用語!」、「簡XX,X!恁爸就等你!」、「自己刪文!還賴(LINE)別人刪文!沒種」等等,用字相當直白。

簡男無辜挨罵,憤而提告妨害名譽。林男到案後坦承的確有在公開的留言區罵人,但一切都是因為簡男和其他網友先挑釁,「他們罵我,我才會留言,絕無公然侮辱的犯意。」

韓粉遭辱「吃屎長大的五毛」,提告結果出爐。(圖/翻攝自Facebook/洪正)

▲林男留言痛罵簡男。

不過,高雄地院法官勘驗留言截圖,發現簡男的用語並沒有挑釁的意思,反而是林男的留言句句都有鄙視、輕侮的意味,的確足以貶損簡男的人格以及社會評價。

法官認為,林男受過高等教育(大學畢業),卻不知謹言慎行,草率在他人臉書以粗鄙不堪的文字辱罵,無視簡男的人格尊嚴,犯後還矢口否認,難認有深切反省之心,加上他迄今仍未取得原諒或達成和解,實有不該;衡量簡男的名譽損害程度以及林男的經濟狀況,最後依公然侮辱罪判罵人的林男拘役20日,得易科罰金2萬元,全案仍可上訴。

►生火了!連我媽都用到發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