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亞洲盃女籃/本橋菜子轟24分領軍 日本奪后冠4連霸

▲亞洲盃女籃,日本本橋菜子、大陸韓旭。(圖/取自FIBA官網)

▲亞洲盃女籃,日本連4屆奪冠。(圖/取自FIBA官網)

記者杜奕君/綜合報導

2019亞洲盃女籃29日進行冠軍戰,由挑戰衛冕4連霸的日本對上高度驚人的大陸隊,日本雖一路陷入苦戰,但下半場控衛本橋菜子領軍突圍,在她全場24分、8助攻帶領下,日本成功以71比68逆轉勝,不僅完成4連霸大業,本橋菜子也拿下MVP兼大會最佳5人。

過去日本與大陸在亞洲盃(前身為亞錦賽)共28次交手,大陸女籃取得壓倒性的22次勝利,但近年來日本女籃快速於亞洲籃壇崛起,不僅內線有WNBA混血中鋒渡嘉敷來夢坐鎮,外圍火力及快速球風更是令亞洲列強無力招架,也讓日本女籃過去已經連3屆成為亞洲女籃霸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亞洲盃女籃,日本本橋菜子、大陸韓旭。(圖/取自FIBA官網)

▲日本當家主控本橋菜子領軍奪冠4連霸。(圖/取自FIBA官網)

此戰大陸上半場在206公分WNBA長人韓旭及邵婷聯手下,帶給日本極大壓力,上半場打完大陸隊還以35比34領先。

但第3節日本迅速回穩止血,又取得3分反超前。末節主力控衛本橋菜子挺身而出,切入突破與三分外線連續命中,即便韓旭嘗試力挽狂瀾,但最終日本仍以3分險勝,收下亞洲盃4連霸。

▲亞洲盃女籃,日本本橋菜子、大陸韓旭。(圖/取自FIBA官網)

▲大陸長人韓旭。(圖/取自FIBA官網)

此戰本橋菜子表現極為出色,全場攻下24分外帶8助攻,高田真希14分、9籃板,渡嘉敷來夢7分、6籃板。

大陸女籃以韓旭18分、7籃板、4阻攻最佳,李緣10分、4籃板、4助攻。

本橋菜子本次也以場均17分名列大會得分王,優異表現當選MVP及最佳5人,隊友宮澤夕貴同樣入選最佳5人,大陸隊則有韓旭、邵婷入選,另外澳洲艾倫(Bec Allen)也同樣入選最佳5人。

銅牌戰澳洲以98比62大勝南韓,此次亞洲盃最終排名也全數出爐,日本奪冠、大陸銀牌、澳洲銅牌,南韓保住第4名,第5名紐西蘭、第6名中華隊、地7名菲律賓、第8名印度隊,前7名與第2級冠軍將確定取得奧運資格賽門票。

▲亞洲盃女籃,日本本橋菜子、大陸韓旭。(圖/取自FIBA官網)

▲亞洲盃女籃最佳5人。(圖/取自FIBA官網)

►美麗祕訣!面膜24片899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史上最快國中生!13歲林子婕破大會紀錄摘金 她練跨欄不到1年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戴維斯末節出手1次!傳奇沃錫氣炸批主帥 「湖人缺乏殺手本能」

大谷翔平開季長打產量驚人 挑戰大聯盟紀錄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