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颱米塔轉彎「緊逼宜蘭陸地」北上!降雨熱區曝光 大豪雨強灌一天

▲米塔持續增強北上,已升格為中度颱風。(圖/中央氣象局)

記者許力方/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29日深夜11時30分持續發布海上陸上颱風警報,簡正謝明昌指出,米塔颱風已經增強為中度颱風,預估30日(周一)上午將移動至東南邊海面,以偏北路徑接近宜蘭陸地、進入北部海面,30日一整天到10月1日(周二)清晨是影響最明顯時刻,其中宜蘭、新北、桃園山區將出現近500毫米雨量。

謝明昌說明,米塔颱風目前位在台北南南東方約500公里海面,30日上午將朝西北方向,移動到東南邊海面,接著以偏北路徑,相當接近宜蘭陸地,進入北部海面,30日開始影響台灣地區,一整天到10月1日清晨是台灣受影響最明顯時段,風雨浪都會明顯增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米塔颱風陸上警報。(圖/翻攝NOAA、中央氣象局)

▲▼米塔颱風。(圖/中央氣象局)

▲新北宜蘭桃園有將近500毫米「大豪雨」等級降雨。(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並已針對北北基、桃竹苗、中投、宜花東、嘉義縣、高雄市14縣市發布「豪雨特報」,謝明昌提醒,台中以北、花蓮以北山區有豪雨,宜蘭、新北、桃園山區則有將近500毫米雨量的「大豪雨」等級降雨,嚴防劇烈降雨。

至於陸上警戒區域,除宜蘭、花蓮、台東,氣象局也將台中、南投以北陸續納入警戒區,風雨則以宜蘭及北部地區最明顯。謝明昌指出,這次米塔雨量集中東北部,剛好適逢大潮期間,時間有2次,分別落在清晨6-7點,晚上7-8點,基隆到淡水則是晚間10-11點,正好是風雨最多時,若雨勢沒辦法順利排到海面,容易在沿海發生倒灌、積淹水。

▼北部、宜蘭受颱風影響最顯著,風雨明顯。

▲▼米塔颱風陸上警報。(圖/翻攝NOAA、中央氣象局)

▲▼米塔颱風陸上警報。(圖/翻攝NOAA、中央氣象局)

►颱風天在家變美,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