潑漆偷襲何韻詩涉4大罪!統促黨2幹部偽裝反送中成員 北市警維安破功  

▲▼929台港大遊行—撐港反極權,何韻詩受訪時遭潑漆。(圖/記者李毓康攝)

▲何韻詩受訪突遭潑漆,當下面露驚嚇、表情凝重。(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張君豪/台北報導

香港知名反送中藝人何韻詩29日下午2時許遭到統促黨成員貼身潑漆,引發警方維安不力討論。台北市警局晚間說明,早在何女來台時,警方就曾建議派員保障人身安全,但遭拒絕。這次何韻詩參加「929台港大遊行」,警方規劃6名警力維護何韻詩安全,但市警局派出的「貼身保鑣」遭工作人員阻擋,無法貼身保護,反而是統促黨胡姓、梁姓男子配戴「反送中」工作帽、服裝混入何韻詩身邊潑漆,儘管在場警力立即上前逮人,但仍重創維安專業形象。

▲香港藝人何韻詩來台反送中遭統促黨人員潑漆、北市警員也遭波及。(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何韻詩來台反送中遭統促黨人員潑漆,北市警員也遭波及。(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市警局回應,目前涉案人已逮捕、將依刑法妨害集會遊行、毀損、強制、公然侮辱等4項罪名展開偵辦,目前2嫌拒絕夜間偵訊,將待明天再行偵訊調查,不過市警局強調,何韻詩臨時決定在濟南路群賢樓前接受媒體採訪,維安警力本打算進行近身保護,惟遭工作人員阻擋接近,警方僅能在附近周邊警戒。不料統促黨胡姓、梁姓2男配戴「反送中」字樣工作帽、穿著與主辦單位工作人員相似服飾趁機潑漆,所幸在場警力即與現場工作人員迅速壓制逮捕,但黃姓、蔡姓警員等2人衣服、身體也遭紅漆波及。

▲香港藝人何韻詩來台反送中遭統促黨人員潑漆、北市警員也遭波及。(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北市警員遭波及。(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台北市警方晚間強調,已安排更多警力保護何韻詩,將全力保障合法集會遊行,嚴厲譴責任何形式暴力犯罪行為,後續將追究統促黨涉案人員及幕後策畫、教唆潑漆行動者。台北地檢署、警政署與台北市警局目前已成立專案小組並召開聯合專案會議,強調將把參與這場潑漆活動的所有共犯緝捕到案。

 ►發現韓國瑜珈老師的美麗小秘密 

【其他新聞】

► 刑事局首推公益寫真月曆!內外勤精銳盡出 美女如雲超吸睛

►超糗!萬華警偵防車法院前雙黃線迴轉 撞凹BMW大七後保桿

►幫派背景直播主全列管! 刑事局長黃明昭:違法失控就報檢偵辦

► 吉順輪傾斜棄船幽靈海漂160浬 海巡桃園、新北艦監控拖抵高雄港維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