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2時前維持正常營運!高鐵30日全天營運狀況曝光

▲▼高鐵,高鐵列車,高鐵搭車,高鐵月台。(圖/記者賴文萱攝)

▲高鐵30日下午2點以前維持正常營運。(圖/記者賴文萱攝)

記者黃凱翊/綜合報導

今年第18號颱風米塔中心位在台北東南方海面,目前以西北方向持續朝北部外海移動,中央氣象局持續發布海警,預計晚間8點30分發布陸警,不排除增強為中颱。高鐵也宣布30日下午2點以前維持正常營運。

台灣高鐵公司表示,因應米塔颱風來襲,各車站、基地跟全線都已完成防颱準備,將會加強巡檢頻率,目前依據各項氣象資訊綜合研判,30日下午2點(含)以前將維持正常營運。30日上午10點將公告14點之後的營運模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鐵防颱應變中心並將依照颱風對全線影響狀況,機動提升應變等級,並隨時與交通部、鐵道局保持密切聯繫,做好防颱準備。颱風期間為確保列車運行安全,若風速、雨量達到運轉限制標準時,列車將採取行車速限;旅客如需查詢高鐵營運服務相關資訊,敬請查閱台灣高鐵企業網站 (http://www.thsrc.com.tw/) 、高鐵App「T Express」所發布之最新消息,或至企業網站「聯絡我們」洽詢。

依據最新的歐洲數值預報模擬,天氣風險公司示警,米塔颱風在沿著花東外海北上的過程,有可能會受到台灣地形牽引,路徑更向西偏折,「登陸宜蘭或東北角」的機會是存在的,這也會把颱風核心的10級暴風圈帶進台灣陸地,風雨會更為劇烈。10月1日上午起颱風就會快速向北遠離,預估各項警特報也會陸續解除。

►颱風天在家變美,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塔米颱風強降雨區。(圖/中央氣象局)

▲塔米颱風強降雨區。(圖/中央氣象局)


台灣高鐵颱風期間相關退費及退票規定,說明如下:

1. 自發布海上颱風警報日至解除海上颱風警報日止,購買上述期間列車車票之旅客,若列車正常運行而未搭乘,或列車運轉變更、車次取消,可自乘車日起一年內,持未經使用之車票至高鐵各車站辦理退票,免收手續費。

2. 為確保列車運行安全,若風速、雨量達到運轉限制標準時,列車將採取行車速限,如因此延誤預定到站時間,屬天然災害因素,不適用延遲退費規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