嫌行軍走太慢!他持鐵板凳猛砸同袍 嗆:今天打完還有下次

成功嶺。(圖/翻攝Google Map)

▲張男不滿同袍行軍速度慢,竟持鐵板凳砸向對方,更恐嚇「今天打完、還有下次」。(示意圖/翻攝Google Map)

記者陳玉/台中報導

張姓男子與洪姓男子為軍中同袍,今年3月間,張因不滿洪在行軍屢次落後隊伍,先與對方發生口角,張竟持鐵板凳砸人,導致洪頭部損傷,更嗆「今天打完、還有下次」,洪隨後向長官通報;台中地院依傷害罪、恐嚇危害安全罪,判張拘役65日,可易科罰金。

判決書指出,20歲張男與洪男同為成功嶺營區的服役軍人,今年3月底,張因不滿洪在行軍時屢次落後隊伍而心生不滿,2人因此起口角爭執,張竟持鐵板凳砸向洪頭部,並恫稱「今天打完、還有下次」等語,造成洪頭皮表淺損傷,洪隨即向部隊長官通報,張由台中憲兵隊移送偵辦。

法官審酌,張案發時甫成年不久,先前並無刑案前科紀錄,張雖不顧袍澤知情,僅因細故,貿然持鐵板凳砸向洪頭部,另用言語恫嚇導致其心生畏懼,但張事後坦認全部犯行,並有意與對方和解,惟雙方對賠償金額認知而未能調解成立。

台中地院依傷害罪處拘役50日、恐嚇危害安全罪處拘役15日,應執行拘役65日,如易科罰金以新台幣1000元折算一日,為6萬5000元,以示懲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