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公開賽/桃田賢斗本季第8冠、何冰嬌封后 泰混雙退世界第一

2019年09月29日 17:18

▲▼▲▼韓國公開賽男單金牌桃田賢斗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韓國公開賽桃田賢斗男單封王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謝孟儒/綜合報導

世界羽聯(BWF)超級500賽韓國公開賽29日進行各項決賽,可惜的是男單一哥周天成遭到日本球王桃田賢斗直落二,無緣衛冕;女單則是大陸何冰嬌化解泰國依瑟儂(Ratchanok INTANON)4個冠軍點,上演逆轉勝封后。

▼女雙冠軍地主金昭映/孔熙容 。(圖/CFP)

▲▼ 韓國公開賽,女雙冠軍地主金昭映/孔熙容 。(圖/CFP)

率先登場的女雙上演地主內戰,去年才合拍的金昭映/孔熙容以直落二擊敗同袍李紹希/申昇瓚,奪下冠軍,而這也是金昭映/孔熙容第6度殺進巡迴賽的決賽,就拿了4座冠軍,其中2亞則是印尼大師賽和台北公開賽,堪稱是女雙大黑馬。

▼ 男雙冠軍印尼組合阿爾弗蘭/阿利安托。(圖/CFP)

▲▼ 韓國公開賽,男雙冠軍印尼組合阿爾弗蘭(Fajar ALFIAN)/阿利安托(Muhammad Rian ARDIANTO)。(圖/CFP)

男雙則是由大會第6種子的印尼組合阿爾弗蘭(Fajar ALFIAN)/阿利安托(Muhammad Rian ARDIANTO),對上第4種子的日本組合園田啟悟/嘉村健士,最終印尼組合僅以40分鐘直落二奪冠。

▼周天成 。(圖/CFP)

▲▼中國公開賽,周天成 。(圖/CFP)

男單由世界第2周天成對決球王桃田賢斗,兩局雙方比數都相當拉鋸,可惜周天成遭到直落二,無緣衛冕冠軍,也收穫本賽季第一座亞軍;近況火燙的桃田賢斗則是在韓國公開賽一局未失,收下本賽季的第8座冠軍,今年55次出賽50勝,勝率高達90.91%。

▼何冰嬌奪冠。(圖/CFP)

▲▼韓國公開賽/何冰嬌化解依瑟儂4冠軍點逆轉勝 睽違3年再奪冠             。(圖/CFP)

女單則是何冰嬌上演後來居上,在第二局化解依瑟儂的4個冠軍點,鏖戰三局逆轉勝,終於中止3年冠軍荒,在韓國站開張,距離何冰嬌上一座女單冠軍,已經是2016年的碧特博格羽球黃金大獎賽,在世界羽聯改制超級巡迴賽系列之後,都還未拿過冠軍。

壓軸的混雙項目,世界第一的大陸組合鄭思維/黃雅瓊,對上世界第3的泰國組合德差蓬(Dechapol PUAVARANUKROH)/沙西麗(Sapsiree TAERATTANACHAI),不過泰國組合打得相當順手並拉開分差,第二局更是一度10分優勢,最終泰國上演直落二勝出,中止雅思組合本季第七冠,並拿下本賽季的第二冠。

▼ 泰國組合德差蓬/沙西麗。(圖/CFP)

▲▼ 泰國組合德差蓬(Dechapol PUAVARANUKROH)沙西麗(Sapsiree TAERATTANACHAI)韓國公開賽混雙冠軍            。(圖/CFP)

►美麗祕訣!面膜24片899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