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港警大規模拘捕示威者! 有印尼記者中彈倒地

▲港警大規模拘捕示威者。(圖/記者黃彥傑攝)

▲警方逮補多為年輕示威者。(圖/記者黃彥傑攝)

記者黃彥傑、蔡儀潔/香港、台北連線報導

香港示威者於今(29)日下午的「全球連線、共抗極權」遊行中,再度與警方發生衝突。下午5點左右,警方衝出夏愨道,拘捕示威者並制服多人,隨後於天橋下發射多枚橡膠子彈和催淚彈。另外在灣仔傳出,有印尼記者中彈,由醫護急救。

香港今(29)日發起「全球連線、共抗極權」遊行,目標由銅鑼灣崇光百貨外的軒尼詩道,遊行至金鐘政府總部。下午香港中西區爆發多起衝突,約至5點時分,有警察在灣仔天橋上發射催淚彈,並有速龍小隊推進,有示威者在收集轉頭。

▲港警大規模拘捕示威者。(圖/記者黃彥傑攝)

▲示威抗議群眾在政府總部外頭,警方水炮車噴射藍色水柱驅離。(圖/記者黃彥傑攝)

另一邊的政府總部外,警方再出動水炮車射水,同時發射催淚彈,又於夏愨道衝出拘捕示威者,並制服多人,隨後在天橋附近發射橡膠子彈和催淚彈,重新佔據金鐘路面。期間有男子在金鐘倒地,未有反應,示威者退守至紅棉路、遠東金融中心外築防線。

▲港警大規模拘捕示威者。(圖/記者黃彥傑攝)

▲警方對著餐廳內部蒐證,一旁小女孩對警方突如其來舉動感到好奇。(圖/記者黃彥傑攝)

下午五點半時,太古廣場外的警方快速向前推進,拘捕超過10人,包括1名港中大學生,示威者亦快速撤退。立法會議員張超雄在金鐘詢問被捕者資料,警察用擴音器呼籲市民及記者離開路面。有防暴警察不斷高舉胡椒噴霧,催促記者返回行人路,又稱「press warning」、「first warning」、「second warning」。

示威者一邊撤退,一邊將路邊雜物堆起來燃燒,阻止警方過來,灣仔修頓球場附近港鐵站、軒尼詩道近循道衞理大廈路面均被縱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