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港警平射多枚催淚彈! 示威者擺「雨傘陣」展開對峙

記者黃彥傑、蔡儀潔/香港-台北 連線報導

香港今(29)日發起「全球連線、共抗極權」遊行,目標由銅鑼灣崇光百貨外的軒尼詩道,遊行至金鐘政府總部。目前,警民在太古廣場外的金鐘道展開對峙,現場形勢緊張,警方發射多枚催淚彈,而示威者則撿起催淚彈及磚頭向警方投擲。

▲香港929遊行現場,許多示威者參與,並拿著各國國旗揮舞。(圖/記者黃彥傑攝)

▲929遊行現場。(圖/記者黃彥傑攝)

▲香港929遊行,示威者在警察總部前對峙,警方開催淚彈驅離人群。(圖/記者黃彥傑攝)

▲警方開催淚彈驅離人群。(圖/記者黃彥傑攝)

在下午遊行中,警民再度爆發激烈衝突,香港警方先用辣椒水,接著於下午2時許開催淚彈驅散人群,現場煙霧瀰漫,許多民眾來不及逃跑,被催淚彈煙霧嗆到。現場有多位市民被當場制伏在地上,並且由警方帶回,目前尚不清楚罪名。

▲香港929遊行,示威者在警察總部前對峙,警方開催淚彈驅離人群。(圖/記者黃彥傑攝)

示威者用雨傘遮擋。(圖/記者黃彥傑攝)

下午4點左右,有示威者試圖衝向灣仔站,隨後朝港鐵站內投擲汽油彈,警方向站外的玻璃位置開槍,但未知發射什麼子彈。

目前,港警在金鐘道舉黑旗,即警告有可能發射催淚彈,示威者則在對面以雨傘對峙。示威者與港警在警察總部前對峙,警方開催淚彈要驅離。隨後,警方向示威者平射催淚彈,示威者撿起未爆的催淚彈及磚頭向警方投擲。

▼雙方展開對峙。(圖/記者黃彥傑攝)

▲▼ 929,香港。(圖/記者黃彥傑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