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打火機爆炸自燃!廂型車瞬成大火球 駕駛驚逃衝200m求救

▲▼台中火燒車。(圖/記者陳玉翻攝)

▲台中28日發生火燒車,疑似打貨機高溫爆炸自燃,所幸無人傷亡。(圖/記者陳玉翻攝,下同)

記者陳玉/台中報導

台中簡姓男子28日早上9點多,開著廂型車行經大里區立元路,突然聽見後車廂有爆炸聲接著起火,雖緊急提水滅火,但因後車廂有堆放泡棉,整輛車瞬間成「巨大火球」,嚇壞不少用路人,所幸霧峰分局員警、消防人員迅速馳援,10分鐘內就撲滅火勢;警方表示,因簡男後車箱有放置打火機,加上堆放易燃雜物,初判是打火機因高溫爆炸才引發自燃,詳細起火原因仍有待釐清中。

▲▼台中火燒車。(圖/記者陳玉翻攝)

▲▼警消人員到場10分鐘內就撲滅火勢。

▲▼台中火燒車。(圖/記者陳玉翻攝)

據了解,簡男28日駕駛廂型車從南投到台中,行經立元路時先聽見後車廂有爆炸聲,接著就看見起火燃燒,簡雖先下車向附近住戶借水滅火,但因火勢過大無法熄滅,一旁民眾見狀立即衝進200公尺外的派出所求援,員警魏禎廷立即持滅火器前往救火,副所長陳甲益則聯絡消防局,10分鐘內就將火勢撲滅。

簡男事後指出,後車箱有放置打火機及泡棉等雜物,懷疑是當時高溫爆炸後引燃泡棉,火勢才會瞬間變大,相當感謝民眾、警消等人協助。詳細起火原因也有待火調人員釐清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